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6) 大衛的EQ(能力篇)

2023/09/15 10:18:2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126) 大衛的EQ(能力篇)

讀經札記:(哥林多前書13章八至13節)

 

 

    一種具有不因過度悲傷,而影響思考的能力。

 

    大衛因犯了罪,神要懲罰大衛,取去他兒子。

 

    大衛從烏利亞妻所生的兒子,得了重病。大衛為這兒子懇求神,同時禁食。並在內室,終夜躺在地上有七天之久。

 

    同時,臣僕來勸他叫他起來也不聽。後來兒子死了,臣僕看兒子還未死前,他已這樣悲傷,要是死了更是難過。

 

    大衛知道兒子死了,反而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服。還進殿敬拜,並且吃飯。(撒下121523)

 

    臣僕奇怪他有這表現。大衛便解釋,孩子還活着,我禁食哭泣,因想神憐恤我,使孩子不死。現在孩子死了,我就算再悲傷,孩子也不能復生。[這就是EQ]

 

    讓我們都一起學習,痛定思痛。盡快走出陰霾。(註一)收拾心情,送走悲傷,用感恩的心情面對明天。

 

  註一:這是因人而異,有些人需較長時間復元,甚至有些人需心理輔導。

 

 

讀經札記:(哥林多前書13章八至13節)

 

    保羅在延伸愛之內容後,更說出一個極難明白的時間空間。一個是現在,另一個是將來。一個是現存的時空,另一個是將來人面對天國上帝的時空。

    他用小孩子作了一個比喻,小孩子的智慧,只能認知他幼小知識層面的事物,高於他年紀的事情,就不會明白。但無論是現在,或將來。[愛]還是可伴我們在任何時空都可以同時存在。

默想,求主讓我活在現在的時空,卻經常羨慕在天上與主同在的喜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