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以部长声称 “可对加沙投核弹”,以总理驳斥并暂停其参加内阁会议资格

2023/11/06 01:01:01 網誌分類: 時事
06 Nov

以部长声称 “可对加沙投核弹”,以总理驳斥并暂停其参加内阁会议资格

-2023-11/05 19:54  来源:环球网

http://v6.huanqiucdn.cn/4394989evodtranscq1500012236/c58d1b613270835011861714685/v.f100830.mp4

环视频/制作 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以色列时报》消息,以色列遗产部部长阿米查伊·埃利亚胡(Amichai Eliyahu)5日声称,以色列在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战争中的选择之一,是向加沙地带投掷一枚核弹。这番言论很快激起该国政客不满,内塔尼亚胡也迅速发声驳斥这一说法,并暂停了埃利亚胡参加以色列内阁会议的资格。

图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左)与遗产部部长埃利亚胡资料图 图自外媒

       根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埃利亚胡当天在接受以色列一家电台采访时发出了这一惊人言论。当被问及是否应该向加沙投掷原子弹时,埃利亚胡回答说,“这是可能性之一。”

       报道称,埃利亚胡是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本-格维尔领导的极右翼政党犹太力量党的成员,他与指挥对抗哈马斯的三名以色列 “战时内阁” 成员没有任何联系,他也不是更广泛的安全内阁的成员。据《以色列时报》介绍,在与哈马斯的战争中发挥指挥作用的以色列 “战时内阁” 核心成员包括内塔尼亚胡、前防长甘茨和现防长加兰特。

       报道接着称,当提及目前在加沙地带仍有大约240名人质被扣押时,埃利亚胡的表态更加强硬。“我祈祷并希望他们能回来,但战争是要付出代价的。” 他称,“我真心希望被绑架者获释,但为什么被绑架者的生命,比士兵和未来可能被杀害的人的生命更重要?”

       报道说,埃利亚胡还对允许任何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的举动表示反对,“我们不会把人道主义援助交给纳粹”,他声称,“加沙不存在没有被卷入其中的平民”。

       这番言论很快惊动以色列总理,报道说,内塔尼亚胡驳斥埃利亚胡有关 “可能在加沙地带投掷核弹” 的说法。

        “阿米查伊·埃利亚胡的言论脱离了现实。” 内塔尼亚胡在一份声明中称,“以色列和以色列国防军遵循国际法的最高标准采取行动,目的是防止对无关人员造成伤害,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到胜利。”

       这番言论还激起众多政客不满。以色列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理亚伊尔·拉皮德呼吁内塔尼亚胡解雇埃利亚胡,斥责后者是 “一位不负责任的部长,发表了可怕而疯狂的言论”。以色列 “战时内阁” 核心成员、前防长甘茨也发文抨击称,“埃利亚胡不必要的、不负责任的声明不利于以色列遵循的道路和价值观,并造成了严重的政治损害,最糟糕的是,还增加了那些被绑人质家属的痛苦。”

       在日益高涨的愤怒中,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宣布无限期暂停埃利亚胡参加内阁会议的资格。

责编:王语歌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EdY0KjGQ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