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巴勒斯坦近万人死亡,以色列高官仍坚称加沙不存在 “人道主义危机”

2023/11/06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6 Nov

巴勒斯坦近万人死亡,以色列高官仍坚称加沙不存在 “人道主义危机”

-2023-11/06 22:30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国《国会山报》5日报道,尽管加沙地区的燃料、水和医疗用品短缺,而且国际援助组织警告说,由于以色列的袭击这块飞地的局势变得一天比一天更严峻,但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坚称,加沙当地并不存在 “人道主义危机”。

        “我并不是说加沙民众的生活很好,”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尔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节目中表示,“而且,显然哈马斯是唯一应该对加沙局势负责的人。我再次强调,根据国际人道法,加沙目前并不存在人道主义危机。”

       自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史无前例的致命袭击、造成14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以来,以色列在几周内对加沙进行了空袭。以色列还切断了加沙地带的食品、水、燃料和药品供应——许多团体和官员警告称此举将导致人道主义危机。

       加沙卫生部门表示,截至11月5日,巴勒斯坦方面的死亡人数已达9700人。以色列一直被敦促同意 “人道主义停火”,以确保被哈马斯武装分子劫持的人质获释,并允许向巴勒斯坦平民提供援助。哈马斯在最初的袭击中劫持了200多名人质,其中大部分目前仍被哈马斯扣押。

       对此,埃尔丹表示,目前没有必要因人道主义原因暂停战斗。他还称援助物资已经进入加沙。埃尔丹说:“加沙不存在人道主义危机。在美国和联合国的协调下,我们现在允许运送食品和药品进入加沙的卡车数量每天达到近100辆。因此,我们认为目前不需要人道主义停火,因为这只会使哈马斯重新武装、重新集结,并阻止我们实现摧毁哈马斯恐怖主义能力的目标。”

       然而援助组织表示,到达这片飞地的援助物资数量远不足以满足民众的需求。(穆弈)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FYZBqSDX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