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落差

2023/11/21 09:53:1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好多事情,跟原先預期不一樣,在人生的路上,經常發生,像昨日以為某股票染藍,股價可飈升,誰料又不是,中學時代,會考成績未如理想,但中大入學試,竟然又有A,又有B,所以乾脆不去預期,讓結果產生,欣然接受,沒有驚嚇,也不會太驚喜,這樣已不錯,否則過份上落大,對精神打擊會好傷,正是隨遇而安,人生就不過不失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23/11/22 09:45:57 回覆

易明,多謝資訊,所以有貨都不用高估股票。

易明
易明 2023/11/21 23:08:02 回覆

我直至今時今日才發現恆指公司經常調整成份股原來是一個大陷阱,當某某股份市值升至有資格成為成份股而獲納入恆指成份股之後,追蹤指數的基金被逼要入市增持新指數成份股,被逼高價接貨,成為成份股之後股價反而由高位回落,幾難翻身矣!

有些股份曾經又被納入又被剔出指數成份股,印象中聯想就是其中之一;當年聯想因為市值大跌而被剔出指數成份股,有心人就慢慢重新收集、重新炒高,當市值再次增大又有資格入成份股而獲重新納入,基金又要掉頭高價接貨矣!

相反,恆指公司應該於低價發掘一些有潛質的股份將其納入為成份股,日後股份大幅上漲才能造福股民,例如於騰訊低價發現其未來潛質及看好比亞迪的電動車前景而於低價納為成份股就肥矣!當年我開始看好騰訊之時股份才是7.5元,而比亞迪則曾跌至10元邊緣,能夠於那時候將其納為成份股才是「慧眼識英雄」也!

因此,恆指公司應該以未來發展潛力而非以市值選取成份股才是。

現在再回頭看看阿里巴巴、東方海外、小米等當日被納入指數成份股時的股價與今天比較就明白了,所以恆指想重見昔日的三萬點水平恐怕難於登天了!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