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迷人的手藝|好好過日子

2023/12/13 03:03:2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Dec
        

網上常有些手工藝製作的片段,很多精彩的手藝都有展示。這天看到一段,將一塊薄金片,敲敲打打,仔細精巧,一步一步,製成了一把精緻的金壺,過程不短,工藝繁複,全憑匠人的一雙巧手,好看極了。

這樣的短片不超過十分鐘,已經清楚地向行外人展示了一套工藝。這一類的產品經常見到,但對外行人來說,如何製造,有多少工序,製作過程中有多少奧妙,以往毫無所知,如今看過了,才恍然大悟,這也是最有趣的地方。

生活中隔行如隔山,我們總有太多的不知道。即使是平時就手用慣的東西,也不一定可以說出個來龍去脈,比如每日裏不可或缺的水電煤,人人會用,卻又有多少人知道原理會修理?這也是每次家裏需要專業修理師傅上門幫手的時候,不管是否真正弄得明白,我都會饒有興趣陪伴在側,若能明白一點皮毛,也是十分高興的。

至於精巧嫻熟的手工藝,那就更加吸引。繁複至鐘錶修理,簡潔至街邊做麥芽糖畫、捏麵人、用竹篾編蚱蜢,都有其迷人之處,如果遇到,我都會從頭看到底,欣賞各行各業獨有的一雙巧手,感受生活的姿采,特別有趣。

李純恩

李純恩 - 迷人的手藝|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迷人的手藝|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