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旅遊城市排名|好好過日子

2023/12/18 03:03:3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一個國際調查公司公布了2023年「世界百大旅遊城市」排名,疫情後跌出二十大的香港排位回升,佔十七位。在疫情之前,香港曾經九年排在首位。

這種排名調查有很多相關的考慮因素,包括一個城市的吸引力和旅遊設施、方便遊客的程度以及該城市的經濟表現等,還有就是遊客的人數多不多,若是遊客多,排名就會提高。香港一年間的遊客增幅上升,所以有利排名上升。

對旅行的人來說,這樣的調查也只是一個參考而已,真正喜不喜歡去一個城市旅行,還要看各人不同的口味。比如這次在排名榜上排在第一位的是法國巴黎,排在第二十位的是葡萄牙里斯本,但若要我選,則是喜歡里斯本多於巴黎。新加坡排在第十一位,但我就覺得排十七的香港有趣得多。至於倫敦的排名只比新加坡高一位,那就更是說不過去了。前些日子中國旅遊部門的調查顯示到中國的外國遊客減少了許多,原因是中國現在通行的電子支付只便利中國居民,對於外國來的遊客而言則手足無措困難重重,往往連出租車都叫不到。處處不方便,人家就不來了。

至於一個地方的遊客是否增長,那也要看增長的是甚麼地方來的遊客,世界各地遊客都來才是喜訊,若是遊客只來自單一市場,一籃子雞蛋湧過來,那便不見得是甚麼長久的好事。我兩星期前在京都旅行,只見遊客如織,甚麼國家和人種都有,摩肩擦踵,那種興旺,才是真正持久的。但京都卻在那個排名榜上二十大都不入。可見一個城市的旅遊業好不好和去不去那裏旅行,不用人云亦云,但憑自己的常識和感覺就好。

李純恩

李純恩 - 旅遊城市排名|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旅遊城市排名|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