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一地碎飯碗|好好過日子

2023/12/30 03:04:2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Dec
        

AI技術一日千里,現在許多事情好像都不用人,只用AI就可以了。

今年美國的電影編劇協會曾經搞過罷工抗議,因為電影公司只管叫編劇出個故事大綱,然後就用AI編劇本,長久下去,電影編劇不但待遇下降,還會丟飯碗失業。

AI興起之後,許多行業的飯碗就被搶了。比如用AI配音,特朗普演講可以說一口標準北京話,中國的東北鄉村大叔趙本山也可以在銀幕上說一口標準的牛津英語,連聲音和口型都一點不錯。如此類推,給任何人都可以配上任何一種語言而看不出一點破綻。如此準確的配音是真人配音演員都做不到的,總有一天,配音演員的飯碗就沒有了。

日本已經推出了第一齣AI的AV片,片中AV女郎全靠AI畫出來,演出的愛情動作片看起來跟真人無絲毫差別。風氣一開,以後AV片全靠人工智能搞掂,AV女郎的飯碗也砸了。

如今還可以用AI來預測一個人的死亡時間,只要把一個人的身體狀況、生活習慣、家族病史、經濟能力等資料輸入,由AI綜合分析,就可以算出這個人甚麼時候說拜拜。據說準確率達78%。這樣的準確度,算命先生未必達得到,所以算命先生的飯碗也被搶走了。

諸如此類,AI技術發達之後,人類的飯碗必碎得一地。最後,各行各業的飯碗都碎了,只有AI這個行業有飯碗,但碗裏的飯則可能跟AI製造的AV女郎一樣,是虛擬的。

李純恩

李純恩 - 一地碎飯碗|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一地碎飯碗|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