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新年快樂|好好過日子

2024/01/02 03:04:4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an
        

2024年到了,新年伊始,總要說些吉利話,祝願各位新年快樂,事事順遂。

剛過去的2023年並不太平,年頭俄烏戰事,年尾以巴戰爭,兩場戰事炮火連天,生靈塗炭,並且在可見的將來未有停戰的苗頭。這就很實際地令「世界和平」這四個字深入人心。不管離戰火多遠,稍有良知的人,都會由衷祈盼世界和平的到來。

新冠疫情結束之後,長新冠的後遺症不但在人的身體中潛伏下來,對於社會經濟的破壞力也漸次顯露,各行各業的疲態顯示經濟復甦還有一條長路要走,2024年大概不是輕鬆的一年。

既然如此,倒也有了心理準備,做好了捱日子的打算,即使遇到困難心也會定一些。沒有奢望,人反而容易滿足也容易快樂。滿足和快樂往往是對比出來,若是整天「比上」,那就沒得滿足。如果「比下」,便有「有餘」的欣慰。這比上比下說的不是錢財,而是生活的狀態和心態。在如此紛亂的世界中,香港算是日子過得安穩的地方了,少天災,少人禍,少貪官,環境乾淨,醫療完善,治安良好,旅行自由,想湊熱鬧有熱鬧,想要清靜有好山好水。

這樣的地方是福地了,可以生活在此,也是福氣。新的一年到了,大環境你理不了,小日子總還可以自己把握,把握住了就好好過。所以在此祝你新年快樂,事事順遂。

李純恩

李純恩 - 新年快樂|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新年快樂|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