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新年之前|好好過日子

2024/01/03 03:04:4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去年最後一天——年尾就是這麼有意思,才過了幾天,就說去年了——也就是12月31號除夕,應朋友之約去愉景灣酒店吃brunch。

早上天有薄霧但陽光充沛,坐車經過銅鑼灣,陽光透過霧氣在緊密大廈縫中斜斜射出來,層層疊疊穿街過巷,映得高樓大廈虛虛實實隱隱約約。街上車輛在層次分明的光線中移動,忽明忽暗,成一幅流動的都市早晨圖畫,很是好看。

船到愉景灣尚未正午,碼頭廣場一帶人不多,酒店的brunch已開始,食物琳瑯滿目。這裏的星期天自助早午餐食物水準之高,在香港數一數二。坐下,喝香檳配魚子醬先開個胃,取些現切西班牙火腿、醃三文魚,加各式蔬菜做一道沙律。吃完沙律,取來阿拉斯加長腳蟹腿和各式蝦、蜆、螺拼個海鮮頭盤,吃蟹時將雪白的大條蟹腿肉拆出來,加上魚子醬真是鮮美無比。然後吃熱食,燒龍蝦、燒扇貝,做得極好,尤其是用麵豉醬做的京西燒扇貝,吃完追加。吃完海鮮,見燒味檔前秀色可餐,燒鵝叉燒都誘人,略取一些淺嘗,好吃。又去熱菜枱上轉轉,咕嚕肉和咖喱牛肉都不錯,炒飯出色,便又去拿了兩小塊肥燶叉燒,細細切丁,混於炒飯之中,層次又高一級。

吃完正餐喝咖啡吃甜品,甜品種類多,其中有兩款茶味蛋糕,一款英式早餐茶味,一款伯爵茶味,都很特別。叫了一杯香濃美式咖啡,加一坨哈根達斯雪糕,甜美而醒神,胃口又來了。

如此慢慢吃喝,談天說地,不覺下午三點。走出酒店,風和日麗,山青水綠,散步往碼頭而去。這天氣溫攝氏25度,據說是香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除夕日。想想冬至,據稱又是香港四十年來最冷的冬至日,便覺得香港這一年的冷暖,過得像剛才喝的那杯加了哈根達斯雪糕的熱咖啡,起伏上落,出其不意,這就2024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新年之前|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新年之前|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