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換新|好好過日子

2024/01/08 03:05:0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換了新手機,雖然型號跟舊手機沒有差多少,但電源插口不同了。這一下,舊手機的許多配件都不能用了,包括充電插頭和電腦插頭、相機連接線、USB等,只要有連接插頭的配件,都要重新換過,額外花錢。

除了買新配件之外,還要重新適應新配件的用法,有的配件的用法跟舊配件完全是兩個路子,簡單如一個拿來儲存照片的USB,也要重新記一套使用方法。這自然就覺得不方便了,因為之前的那套已經駕輕就熟用了好多年,習以為常,得心應手,一下子要改變,就要雞手鴨腳一陣子,很不習慣,忍不住埋怨手機製造商無端生事。

然而跟任何事情一樣,熟能生巧。當新東西用慣用熟之後,便會忘掉舊東西曾經的方便了。現在還在念叨的舊物好處,漸漸也會給新的方便取代,到時候,就好像甚麼麻煩都沒有了。

物件使用如此,人情世故也一樣,許多你曾經以為離不開改不掉的人和事,隨着時移世易,漸漸也會淡去,變得可有可無,變得可以取代。於是又有了一番新局面。此時便也明白,一切都有緣份,認識一個人是緣份,換個新手機也當如是觀,緣來自有因,緣盡也有因,相逢開口笑,過後不思量。我只管把新買回來的手機配件們用熟了就是。

李純恩

李純恩 - 換新|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換新|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