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還好小朋友不看書|好好過日子

2024/01/09 03:05:0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河北邯鄲有個五指山景區,景區想搞噱頭,就拉扯出《西遊記》裏孫悟空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下的故事來演繹作招徠。

《西遊記》這一段故事說孫悟空大鬧天宮,搞得雞犬不寧,玉皇大帝十分頭痛,於是跨界請來了如來佛祖幫忙。孫悟空初見佛祖不以為然,說自己一個跟斗可以翻出十萬八千里,佛祖便叫他試試。悟空站在佛祖手掌上一個跟斗翻了出去,騰雲駕霧十萬八千里,停下一看,雲霧之中有五條長長的肉柱,他便在其中一條肉柱上寫了「齊天大聖到此一遊」六個字,還撒了一泡尿,然後一個跟斗翻了回去,又站在佛祖手掌之中,這才發現來回兩個跟斗翻來翻去沒有翻出佛祖的掌心,看到的五條肉柱就是佛祖五根手指,湊上去一聞,指間還有自己的尿臊味。這才知道大禍臨頭,剛想逃走,佛祖手掌一翻,五指化作五指山——原作為「五行山」——把孫悟空壓在山下,一壓五百年,等到唐僧經過才把他放出來。

邯鄲五指山景區利用這個故事,招聘扮演孫悟空的演員,工資每月人民幣6000元,工作內容是三個字:吃東西。就是在假山壁上挖個洞,演員化好個猴精的妝,藏身洞後,只從洞口伸個頭出來招引過往的遊客小孩,讓他們給「孫悟空」餵食。

小孩子看到「孫悟空」都特別喜歡,就在旁邊的香蕉攤上買了香蕉餵他吃,賣香蕉的老闆說生意好極了。被小朋友熱情餵食的「孫悟空」,因為工作內容就是「吃東西」,所以來者不可拒,天天窩在洞裏,伸頭一蕉,縮頭一蕉,食完一蕉又一蕉,不知其數,營養極其豐富,腸胃特別辛苦。

《西遊記》原著裏,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哪裏有甚麼香蕉吃!

書中所載,他壓在大山下,由當地土神監押,給他「飢餐鐵丸,渴飲銅汁。」還好現在小朋友不看書,不然,呵呵!

李純恩

李純恩 - 還好小朋友不看書|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還好小朋友不看書|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