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東北好地方|好好過日子

2024/01/11 01:35:0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今年冬天東北地區的旅遊特別旺場,香港許多朋友都去了哈爾濱和雪鄉,天氣極冷,白雪皚皚,一片北國風光。尤其是雪鄉,大雪厚厚積在村屋頂上連成一片,猶如童話世界,南方人到了那裏,冷是冷得要命,但那種體驗必定十分難忘,也令人羡慕。


這天在電視裏看到有人介紹哈爾濱的早市,早上六點半——東北天亮得特別早,六點半天已大亮——氣溫零下二十六度,早市裏卻已人頭湧湧。各式賣早點食物的攤檔布滿馬路兩邊,檔檔冒着熱氣,賣羊湯的、賣包子的、賣油條糖油餅的、賣炸糕的、賣大蔥豬肉餡餅的、賣粘豆包的——林林總總,對比着寒冷的天氣,檔口冒出來的騰騰熱氣格外誘人,真是吊人胃口。尤其是看到那包子檔賣的排骨包、紅燒肉包、酸菜肉包,以我吃包子的經驗,光看那包子的賣相就流口水了。


上一次去哈爾濱也是三九嚴寒,為的是去拍一些東北虎照片,卻也真正感受了東北的寒冷。那次白天氣溫零下二十七八度,陽光燦爛卻絲毫感覺不到太陽的溫度,如有一絲微風刮過臉龐,就像被薄刀片劃了一下。手機只要不貼身,一下子就沒電了。但只要身上穿暖便問題不太,且感到難得,住在南方的人難得有這樣的體會。


那一次除了拍到許多東北虎在冰天雪地裏的漂亮照片之外,少不得連帶吃了許多東北美食,殺豬菜、鐵鍋燉魚、各式水餃蒸餃、各式包子、東北亂燉、酸菜白肉,醬骨架——冬天胃口特別好,吃甚麼都美滋美味,如今想起依然會兩腮發軟口涎湧動。看樣子,得去走一遭。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