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民智指標|好好過日子

2024/01/17 03:05:3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台灣大選塵埃落定,這天在電視新聞裏聽到賴清德說感謝選民支持他和蕭美琴的「賴蕭配」,不由笑了出來,這倒沒有甚麼政治上的心思,只是在百家姓中,姓「賴」的是先天容易令人觸動笑點的。便如賴清德說上台之後會跟隨上一任蔡英文的政策規則,這倒有一句相配的中國成語叫作「蕭規曹隨」,但套在今天的台灣就變了「蔡規賴隨」,這聽起來又有點不對勁地令人想笑,「賴隨」,隨得好隨,隨不好賴。雖說政客十之八九都賴皮,但偏偏又是個姓賴的,那就特別容易製造笑話了。

以上這些,都是在跟朋友吃飯時候調侃的。朋友問我怎麼看賴清德,我說因為對政治實在沒有胃口,所以連關心的興趣都沒有。但即然是一人一票的選舉,選出來的結果就代表了那個地方大多數的民意,這倒也可以從不同角度來看一個地方的民智水平。

2017年我去美國旅行,在三藩市海邊一間賣玻璃產品的店裏,老闆娘見我是遊客,就問我知不知道他們現在有一個很不堪的總統,我說我知道你們的總統叫特朗普,她說對,就是這個傢夥!然後就很不客氣地把她的總統罵了一頓。這也是紐約和加州這些地方的人的看法,他們都特別討厭特朗普。但美國很大,不止紐約和加州,在美國其他地方,大多數選民選了特朗普,也就是說,那是美國大多數的選民品味和民智水平。

這也是一個指標,比如說你想移民去一個地方,可以此考慮這個地方是不是對你胃口。如果你認同那種民智水平,覺得自己也在那條線上,就可以去。反之,則要三思。

李純恩

李純恩 - 民智指標|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民智指標|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