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揮春寫甚麼|好好過日子

2024/01/18 03:05:5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新年快到了,準備寫揮春。這天和朋友講起揮春的內容,真是可莊可諧。

正經的揮春自然是「恭喜發財」、「龍馬精神」、「萬事勝意」、「如意吉祥」、「花開富貴」、「出入平安」、「四季平安」之類。壯麗一些的,有「天高鳥飛」、「海闊魚躍」之類,欲望一些的,有「橫財就手」、「狗馬享通」之類。

這些揮春很大路,甚麼時候都用得到,怎麼用都不會錯。但其實還可以多些創意。

所以我每年都會寫些好玩的,比如給喜歡喝酒的朋友寫「千杯不醉」,給喜歡裝糊塗的朋友寫「詐癲納福」,給搞創作的朋友寫「新意不絕」、「腦筋不斷」,給愛吃的朋友寫「口福常在」,給女人寫「沈魚落雁」、「羞花閉月」、「食極唔肥」、「年年風騷」、「老公聽話」,給男人寫「老婆講理」。後來竟然沒有男人敢把「老婆講理」拿回家去貼,我只好貼在自己家裏。大婆講理,視若無睹。

寫揮春其實也體現自己的心境,有一年年底遇到一點煩心的事,寫揮春的時候便寫了「心無罣礙」、「心平氣和」、「無事便佳」。結果也有許多朋友索取,可見大家都有相同追求。由此又加了一條「比下有餘」。這幾條揮春我貼在家裏過了年都沒拿掉,心煩的時候看一眼,心就定一點,像符咒,便一直貼着。

揮春反映的都是心中希望,不一定都要榮華富貴,只要表達到位便佳,到位了,就是好意頭,得人鍾意。所以請人寫揮春最要緊就是寫自己想要的那一句,盡量發揮想像,拿回家貼給自己看。至於人家怎麼看,管他呢。所以我也寫過一條「管他媽的」,很多人要。

李純恩

李純恩 - 揮春寫甚麼|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揮春寫甚麼|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