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買年花了|好好過日子

2024/01/27 03:36:0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an
        

準備過年,去花墟走走。先去相熟的花店買蝴蝶蘭,選好花,請她們幫忙插一盆。花店生意很旺,插花要等一個多小時,便走出去逛花墟。

逛花墟是非常開心的事情,滿目奼紫嫣紅,令人身心愉悅。花和植物的種類那麼多,見到有趣的就去請教店家,這個是甚麼那個叫甚麼,於是一下子好像長了學問。若是記不住回頭忘記了也不要緊,下次來了再問。

今年花墟裏看到大量的垂絲茉莉和日本珍珠杜鵑。垂絲茉莉形態柔美,白花串串,不絕如縷,湊近聞聞,花香卻不顯著,倒是素靜可人。日本珍珠杜鵑花色鮮艷,花朵小小,生得特別茂盛,一大叢一大叢從枝上冒出,豐盛喜慶,過年的意思特別濃郁。蝴蝶蘭依然是年花主打,八成的花店裏蝴蝶蘭都擺得滿坑滿谷,顏色品種特別多,有的好看有的不好看,但好不好看很主觀,你覺得不對胃口卻總有人會覺得對胃口,那花遲早都會賣出去的。水仙也有得賣了,時間尚早,只是露出些青苗,一排排躺着裝蒜。現在買水仙尚早了一些,還是過一個星期再說。盆栽海棠也很好看,只是特別容易生蟲,費神,免了。

午飯之後,逛花墟的人越來越多,擠來擠去,好像提前在逛年宵花市。要是再過幾天去,人一定更多。可見再如何淡薄傳統,農曆新年總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只要新年臨近,人們心裏總是會生出年味來的。辦點年貨,買點年花,這過年的意思就來了,那就準備好好過年,過個好年。

李純恩

李純恩 - 買年花了|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買年花了|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