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喜劇|好好過日子

2024/01/29 03:06:2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美國中央情報局用俄語對俄羅斯廣播,向俄羅斯情報人員招手,招徠他們做雙重間諜,為中情局工作。

這樣的事情俄羅斯情報機構見到不知作何感想,雖然這種事情大家都在做,但如此明目張膽則少有。這就是廣東話的「明剃眼眉」,世間「明剃眼眉」之事,莫此為甚。這也是明做戲,招聘間諜公開化,最好還說明要做甚麼,薪酬待遇如何,一定薪高糧準,像國泰航空招空姐一樣。簡直是喜劇橋段。

非戰爭年代,也非冷戰時期,諜戰也都轉了方向。人們對於這個行業的了解,最早來自小說,現在大多來自電影電視,對間諜的印象,也都是那些戲中角色,有的機警,有的辣手,多數都是老狐狸,幹見不得人的勾當,偽裝成各種各樣的人物,為的就是不讓人知不讓人曉。這些對於間諜的印象牢牢記在腦中,以至有時候國家宣布抓到間諜了,或是一個糟老頭子,或是一個肥頭大耳的生意人,人們就會將之和印象中的間諜對照起來,結果往往覺得不像,於是對那個間諜的身份也懷疑起來:真是間諜?還是另有內情?傳說中的艷諜呢?怎麼一個都沒有!

對,我們知道的間諜都是傳說中的,都是神神秘秘的,要像007或者胡歌那麼俊朗的。這一個行當,最迷人的就是那份看不到真相摸不出究竟的神秘感,單向間諜已了不得,雙重間諜更不得了。現在倒好,CIA竟然隔洋喊話,公開挖角,情報機構保險公司化,這不是喜劇是甚麼!

李純恩

李純恩 - 喜劇|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喜劇|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