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氣攻心2

2024/02/12 10:23:41 網誌分類: 影視
12 Feb

很同意張智霖在今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上講`最佳劇集`的定義,就是若干年後重溫,越看越有味,這套賀歲片的第一輯,正正符合這要求,第一輯上映後時,正正遇著疫情,新春檔期,只好順延至中秋檔期,結果大收旺場,劇中的對白`家在人`在`,`推開門,走出去,看遠點`,至今讀者們津津樂道,第二輯,終於等到了今年農曆新年面世,但失去了主角黃子華,好多人都講沒有子華神,我就不入場,但事實並非如此,我所講的是第二輯的`飯氣攻心`。

第二輯的故事,雖然失去了大佬,整個故事以二佬與Monica ,三佬和珠珠的婚禮作骨幹還有阿meow, 這個過客,是外人,還是家人身份的問題,再加上雙方的家長,親戚穿插,帶出了延續了上集故事。

整體而言,今輯的故事以陳家的二佬和三佬為主導,面對著豬豬的婆婆,媽媽,他們的大伯父,魚翅大至王的六叔,甚至一些表弟們,都從容不迫,將本來搞不成的婚禮完成,帶出了婚姻的可貴,新加入的角色,好似起用兩位老人家胡楓和羅蘭演繹族中的兩大長老,雖然是佔的篇幅是少,但有深刻印象,至於從未演過喜劇的謝君豪飾演六叔一角,最初自以為是不可一世,最後帶出了,原來自己都有是油瓶仔,但他靠自己的努力才捱過今時今日,是值得加分。

今輯有內地投資者投資,以海洋公園及其酒店作外景,導演陳詠燊嘗試以70年代到千禧年代的潮流文化放入故事內,港式的文化不減,這個情況等同紅偏中港的`新聞女王`一樣,雖然故事上超越不了第一輯,嘗試找其他演員加入,未嘗是一件壞事,最後以`together `這首歌作結,帶出了阿meow選擇往離開,往非洲尋找大佬作結,一句`說了再見,就要再見`,帶出家的溫柔,講漏一句飾演meow的林明禎,她學廣東話,比想像中進步,的確,廣東話有她易學難精的地方,很學就有進步,同時,陳詠燊導演嘗試在槍林彈雨,社會問題以外,拍一套輕巧小品,是一件好事,若以這方向而行,可嘗試將劇中的部份骨幹人物,拍一過單元故事,絕對是有得想想,若再拍多一輯,會否超越頭兩輯,一定會。

我們曾經白頭到老

曲,主唱:王芫之,詞:陳詠燊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4qWn67qcWUFot-Zmw4

https://youtu.be/Ynx2Cra0gew?si=5vbz-jTuNTAwhykY

together

曲:davy chan,詞:林振強,主唱:鄭伊健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9X29Pygy3wYrAKTqwO

https://youtu.be/CBKw4n87bss?si=9EFKUm5ivtJmDlket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4qWn67qcWUFot-Zmw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