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HKTVmall面臨衝擊 | 政政經經

2024/02/26 01:38:18 網誌分類: 經濟
26 Feb
        

上周,網購平台「HKTVmall」的臉書專頁湧現大量留言,稱它未有依期付貨款,但強逼商家繼續出貨,因此要求「王維基找貨數」。


  由於這些追數留言文字相同,而且頭像大多是偷圖,故被懷疑是假戶口,而它也公開宣布,以上留言純屬謠言。


  「HKTVmall」屬於王維基的「香港科技探索」(1137)旗下,是香港最大也最成功的網購平台,客戶有128萬名,如以一家4口計,已佔了香港大部分人口。然而,它的利潤只是億幾元,市值十多億元,和其規模不成正比。


  看帳目,它的現金有超過10億元,雖然去年發過盈警,但最近銷售仍有增長,暫時算是穩健。不過,這一年來,它的股價下跌七八成,這也許是港股不振的大勢,也可能是股民對它的前景不看好,皆因它面對中國內地如狼似虎的攻勢。


  不說別的,現時內地的好市多和山姆,已經有了送貨到港的服務,加上網購簡直是易如反掌,這已經直接衝擊到「HKTVmall」的業務了。

周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