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中礦入主中國天化工|政政經經

2024/03/18 00:09:3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上星期都算有運,上周一寫了「中國天化工」(362),當日股價升12.9%,成交額升17倍。上周四寫「清晰醫療」(1406),連升兩天,一天升21%,另一天則升17%,成交額升了17倍,算是有交代了。

  話說在上周一,我說猛人張鴻當上了「中國天化工」的大股東,「究竟搞邊科?相信志不在小」,然後,兩天後的星期三,公司配售11.45%股份,給「中礦聯合控股」。    

  「中礦」是「中央直屬企業」,即俗稱的「央企」,即是由國資委或國務院直接管理的企業,至於「國企」,則包括了地方政府的直屬公司。這即是說﹕「央企」必然是「國企」,「國企」則不一定是「央企」。

  「中礦」是擁有多元化業務的「央企」,經營範圍包括了貿易、礦產、建材、房地產、通信器材,農業、諮詢服務等,總資產166億元,年利潤14億元。

  「中國天化工」並沒有單一大股東,其主席陳昱已於3月13日辭職,種種跡象顯示,這公司很可能已變相賣殼了給「中礦」。
周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