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驚喜

2024/02/29 10:25:3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9 Feb

  新一年的財政案昨天終於出爐,既沒有驚喜,也沒有驚嚇。

  煙稅最終還是要加,只是沒有像傳聞般加至一百一十五元,每包香煙加十六元,一般的香煙也已經加至近百元的九十四元,不可謂不驚人。

  去年加煙稅,朋友已經將吸煙量減少,由每周一包減少至每兩周一包,這一次加煙稅我替其撲了兩條煙,足夠其抽到年尾了。朋友抽的香煙雖然較便宜,可是加價之後也需約八十元一包呢!

  一如所料,今年再沒有消費券派了,而急症室加價也不見提及,總算暫時可舒一口氣。

  政府抵不住輿論的壓力,終於全面撤辣,馬上有業主反盤加價,一加就是數以數十萬元計,樓價會否又再次炒上呢?萬一樓價再度瘋狂上升,政府又會有什麼對策呢?

  薪俸稅率繼續有寬減,上限進一步減少至三千元,對我來就只能少省數百元而已。

  只是租金能否繼續獲扣稅則未見提及,惟有待收到報稅表才知道了。

  最開心的應該是領綜援及長生津的了,津貼及生果金仍有多半個月領取,雖然數額不多,總算是聊勝於無。

  這份財政預算案真是乏善可陳,畢竟是經過多年的虛耗,庫房也開始「乾塘」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3/01 10:09:31 回覆
@淺雪...

似乎彈多過讚。

淺雪
淺雪 2024/02/29 17:04:43 回覆

的確.沒有驚喜

易明
易明 2024/02/29 15:24:55 回覆
@試下學下...

股市的成交量竟然一度低至470億,至今仍然徘徊在一千億左右,如何養活市場那麼多公司?由此可見一斑了!難怪大基金也要不斷裁員了!

試下學下
試下學下 2024/02/29 12:56:49 回覆

如果只係剛剛開始,苦日子還長,環球經濟不景確實可能持續長時間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