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見

2024/03/15 10:45:1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Mar

  昨晚飯聚,有朋友說剛剛洗了牙,費用是420元。

  另外有一個朋友就誇張一點,說她在另一間診所被誤以為要洗牙,開價竟然要數千元!

  我在蓮塘口岸見過洗牙的廣告,68元可以洗兩次牙,之前在乘搭公共汽車時也曾聽到有港人說他在附近一家牙科醫院洗牙也是68元兩次,似乎在內地一般洗牙都是68元兩次的。

  聽見內地洗牙如此便宜,朋友都嗤之以鼻,說內地洗牙不安全。

  有些人對內地總是存有偏見,一聽見是內地的東西就抱懷疑的態度;例如我說在蓮塘站那邊買燒肉只需25元一斤,朋友就聯想到那些豬肉可能是來自健康有問題的豬隻;我說那邊的牛筋丸50元三包,朋友就懷疑那些都不是真的牛肉製造的。

  按照朋友們的理論,凡是內地的產品都有問題,都不可靠,若然真的是如此的話,那麼內地的居民是如何生活的呢?

  我曾說在香港不少產品也是來自內地的,我們所吃的蔬菜、肉類不也是多數來自內地嗎?那又該怎樣解釋呢?

  我倒是百無禁忌,從來沒有懷疑過什麼,縱使朋友們說在內地不宜吃麻辣火鍋或者水煮魚之類,擔心那些湯料都是翻用的,我也毫無顧忌,一樣照吃。

  這個世界,若然什麼東西都持懷疑態度,那就不用生活了!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3/20 11:49:11 回覆
@傑西...

是的。

傑西
傑西 2024/03/19 14:25:48 回覆
@易明...

是的,外國的costco、waltmart、target等等大型超市,大多也一樣是中國貨吧。

易明
易明 2024/03/18 09:52:36 回覆
@傑西...

好像在美國中國貨也是非常便宜的。

傑西
傑西 2024/03/17 12:54:53 回覆
@易明...

不會,中國貨多而便宜吧,本地好多東西也沒有生産呢。

易明
易明 2024/03/17 10:14:37 回覆
@淺雪...

我看見很一些牙科醫院也真的是掛著橫額賣廣告,都是68元洗兩次牙,愛康健更幾乎每年給我提供一次免費洗牙,因為我的活動牙是在那裡做的。

易明
易明 2024/03/17 10:09:54 回覆
@傑西...

若非有國貨,生活水平可能更高,同一種貨品,進口貨可是貴很多呢!

易明
易明 2024/03/17 10:07:52 回覆
@花姐...

進口貨普遍都很昂貴,不是一般家庭能夠長期負擔的。

淺雪
淺雪 2024/03/15 21:34:34 回覆

是呀.許多人都對中國貨和文化都有偏見.我對中國的食物很接受.覺得沒有什麼不妥.價錢也沒便宜多小

不過68元洗倆次牙倒真是便宜得過火.

傑西
傑西 2024/03/15 13:40:56 回覆

香港很多人就是這樣子,一聽到內地做的就想也不想地拒絕,但沒想過,其實身邊有很多東西也是國內來的。但我住在外國的人,才會發現到,其實沒有了中國貨,國內很多東西也缺乏,全街也是中國貨,如果是拒絶中國東西,實在沒有生活可言。

花姐
花姐 2024/03/15 11:13:24 回覆

我同意易明所講,那些逄中必反的,乾脆什麼東西都買外國進口,那得看自己經濟能力再評論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