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宜的鮮鮑

2024/03/21 11:56:5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1 Mar

  鮑魚向來被視為高級的食品,鮑參翅肚經常成為一些高級食府的菜式。

  乾鮑魚的價格相當昂貴,罐頭鮑魚一般也不便宜。

  近年市面上湧現了不少一百元四、五罐的小罐鮑魚,罐裡的鮑魚都很細小,一般會有六至八隻之多。

  可是旺角街市的新鮮鮑魚就便宜得多了,有一檔魚檔近期經常賣五十元十二隻生猛的鮮鮑魚,若然不熟悉的話,走到街道的另一邊就賣五十元五隻,少了一半。

  另外有一檔的鮑魚大隻一點,與大連鮑魚差不多大,賣一百元十隻。

  我曾經買過更便宜的鮮鮑魚,一百元有四十多隻,一大籮。

  原來,新鮮鮑魚沒有味道,遠遠不及乾鮑的味道,也不及罐頭鮑魚好吃。

  所以,我買過一次之後就沒有再買了。

  近日眼見五十元有十二隻鮑魚,食指又再動,可是一想起以前吃過沒有味道,加上又要洗刷較麻煩,所以一直躊躇不前,沒有買來吃。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3/21 16:21:46 回覆
@傑西...

明白,有機會再試試。

傑西
傑西 2024/03/21 15:50:14 回覆

大陸成功養了鮑魚後,令到食鮑魚這回事已變成普通食物,很多人也鮑魚撈公仔麵食。

新鮮鮑其實也要用蠔油或麻辣煮過才能入味,或者用酒醃製成為冷盤也不錯的,如果要用蒸的方法,一定要用金銀蒜+豉油才好吃。

乾鮑及罐頭鮑不同,乾鮑有味道是因為水份蒸發後把鮑魚本身的味道完全濃縮,所以好吃; 而罐頭鮑本身經過長時間泡製,所以特別好味。

易明
易明 2024/03/21 15:37:17 回覆
@淺雪...

鮮鮑真的是淡而無味,吃過一次就不想再買。

淺雪
淺雪 2024/03/21 13:15:07 回覆

哦.鮮鮑味道不佳?我沒買過來吃.

洗刷麻煩我就知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