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神戶一日遊|好好過日子

2024/03/23 00:09:5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在淡路島溫泉區住了兩晚,第三天退房上車去大阪,一個多小時後到了神戶,吃午飯之前先去異人館通走走。古時候日本人將紅鬚綠眼的西方人叫作「異人」,以示非我族類。所謂「異人館」便是西人住的屋子,包括西方國家的領事館。那一個區域就像中國北京的東郊民巷一樣,是個使館區,有許多西方建築,跟本地的和風建築相映成趣,構成了獨特的文化風景。

  後來這個區域便成了當地旅遊景點,遊客打卡之地。那些領事館都成了歷史文物,收門票給人參觀。招徠之術也各出奇謀。比如英國館門前有英國地鐵站「BAKER STREET」的標誌,下面還做了一塊牌子,牌子上有福爾摩斯的剪影,下面寫着「Sherlock Holmes Kobe」字樣,把福爾摩斯和他住的貝克街都搬到了神戶。館內還有大偵探的帽子和服裝出租,給福爾摩斯迷們裝扮拍照,一時間「異人」頻現,許多福爾摩斯。

  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區域,慢慢走慢慢看,可以消磨時間。逛完一圈,便去號稱神戶牛扒鐵板燒元祖的「MISONO」吃鐵板燒。神戶到處都是賣「神戶牛」的店舖,選一間元祖店,總是錯不了的。這間店不大,我們二十四人正好坐滿包場。很熱烈地吃完午飯,時間尚早,便坐纜車上山看花。春天百花盛開,奼紫嫣紅,天公也作美,硬是從雲層中擠出一小時陽光,灑在花木上,以助遊興。

  看完花下山往大阪而去。途中接報,說京都的櫻花也開了,大喜,接下去的賞花行程也有了着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