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散漫遊 | 好好過日子

2024/03/22 00:39:4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看天氣預報,日本關西的大阪、淡路島、神戶、京都一帶一個星期之內以多雲和陰天居多,只有一兩天是晴天。所以一見太陽出來就分外開心。

  在淡路島的第二天,天藍雲白,陽光普照。吃完早餐,先去山上的花園看花,櫻花還沒到時候,油菜花倒是鋪滿山坡,在陽光下金燦燦耀目生輝,花枝茂密,錯落有致,人走進叢中如入花海,十分好看。

  中午選了一家法國餐廳吃飯,餐廳叫「Grand Baobab」,山坡邊三間歐式小洋房,我們一團二十多人就包下一間。房子優雅,面對一個蒼翠的小山谷,落地玻璃窗把陽光迎到室內,一室明亮。六道菜加一道甜品,用許多本地食材,都做得精緻可口。淡路島鄉下地方,竟有這樣水準的法國餐廳,教人驚喜。

  吃完午飯兵分兩路,可去島上大型超市逛逛——都說是鄉下地方,逛趟超市已屬遊客的「血拼節目」——也可直接回酒店泡溫泉。我家大婆選擇去逛超市,我則先回酒店。回到酒店自然是下池浸浴,走出客房陽台卻見許多雀鳥掠過,原來有麻鷹盤旋其上,那鷹越飛越低,就在眼前飄來飄去。於是取了相機在海天之間拍了許多鷹姿。如此拍拍照泡泡溫泉,覺得睏乏了便瞇上一會,醒來寫一篇稿,一個下午便過去了。旅行方式如青菜蘿蔔各有所喜,有人喜歡將行程排得密密麻麻,有人把行程排得鬆鬆垮垮。我是後者。旅行本是愜意的事情,事不逼人,人不逼事,想忙則忙,想閒則閒,隨心所欲,如此最愜意。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