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是罪

2024/03/26 10:53:1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6 Mar

  早前佳寶有特價的臘鴨脾及湖南臘肉腸賣,分別賣五元一隻及十元一包,較原價的十元左右一隻及四十八元一包便宜得多了,於是,我買了兩隻臘鴨脾及兩包臘肉腸。

  一聽見賣得那麼便宜朋友就問那些臘鴨脾及臘肉腸是有問題的嗎?是否快過期嗎?

  我倒是毫無顧慮的,皆因我相信佳寶這間店舖,所以說,商譽是很值錢的。

  真奇怪,東西一旦賣得便宜人們就有疑慮;例如在蓮塘站賣二十五元一斤的燒肉人們就懷疑那是用有問題的豬隻所製成的;賣五十元三包的牛筋丸就懷疑那不是真正的牛筋做的;爵爺凍肉店的熟咸雞及豉油雞曾經賣三十五元一隻,於是人們又懷疑那些不知道是什麼雞,賣得那麼便宜?

  可是,賣得貴的東西人們卻又不會去質疑那些貨品的問題,例如有家餐廳的沙爹炒大光麵賣一百八十元一碟人們只會說貴,卻又不會質疑為什麼會那麼貴?那牛肉是什麼牛肉?

  似乎便宜本身就是一宗罪。

  我倒是從來沒有顧慮,只要東西夠便宜而自己又合用就自然會買多少了。

  例如即將到期甚至是過期的貨品店舖不能明擺著賣,只能低價促銷清貨了。可是過了期的東西不一定就馬上壞掉,有很多仍然有一段時間是沒有問題的。

  過了期的貨品不能明擺著賣,那就要處理掉,於是就流入天光墟的市場,所以,我經常在天光墟買到便宜貨。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3/27 10:21:03 回覆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淺雪
淺雪 2024/03/26 14:31:50 回覆

有時間週圍行下.夾下價..一定買到平野.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