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雷普利》 | 好好過日子

2024/04/11 01:11:0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一口氣看完Netflix最新上映的迷你劇集《雷普利》(Ripley)。

  這部戲的故事以一個騙子替一對紐約有錢夫婦去意大利南部勸說他們的二世祖兒子回家開始,一路發展,峰迴路轉,緊張刺激,情節每每出人意料,拍得非常出色。

  這是一個尖銳刻劃人性的故事,毫不掩飾,直面黑暗,完全打破邪不勝正的論調。隨着劇情的推進,看着人性如何扭曲,看着罪惡慢慢形成,絲絲入扣,步步驚心,巨大的張力,令人追看得欲罷不能。

  除了故事引人,攝影也令人激賞。全劇黑白攝製,光影的運用極其講究,幾乎每一個鏡頭都不浪費,都在用心思講故事。故事發生的地點是一九六一年的紐約、羅馬和意大利南部海岸的拿玻里,這些地方在黑白光影中魅力無窮,影片構圖之出色,用光之精緻更是少見,任意剪一格畫面出來都是一幅上佳的色影作品。

  黑白影片在今天是個大膽選擇,看慣彩色影視作品的人或許會因見到黑白影片而卻步。但這套電視劇的製作卻教人領略了久違的黑白光影魅力,畫面無色勝有色,配合劇情需要,充滿「於無聲聽驚雷」般的震撼。對於這齣編導演俱佳的作品,如此出色的黑白攝影真是如虎添翼,光影交織,更加撼動人心。如果你恰巧還是攝影愛好者的話,看到劇中那麼精彩的畫面,就知道製作有多麼用心,這戲就看得超值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