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候機

2007/10/11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從上海回香港那天,颱風襲滬,風大雨大,許多班機延誤,機場裏兵荒馬亂。

        遇到這種情況,你是不可以在機場範圍之外蹓躂的,比如說想去旁邊的美食廣場吃點東西。因為航空公司一定不告訴你幾時可以起飛,但一定把你集中到禁區裏,以便隨時召集,在這時候,你就像參軍一樣,不過參加的,是一支「落難大軍」,擠在候機室裏,等候遣散。

        於是只好去幫襯上海機場裏出名又貴又難吃的那家Cafe,一碗極其難吃的牛肉麵賣人民幣六十八,一碟更難吃的黑椒牛柳炒螺絲粉也收這個價錢。但沒得投訴,還客滿為患,找不到座位呢!在這個時候,你真正體會到「肉在砧板上」的意思。

        上海飛日本和韓國的班機很多,大批日本人和韓國人擠成一堆,這時候你就可以看到這兩個民族有多麼不同。日本人一般都安靜地等候通知,韓國人則十分喧鬧,外表也粗魯,男人會跟女人爭櫈子坐,態度比內地同胞強悍得多。

        上海機場的設計一直被旅客埋怨,候機那一層商店林立,甚麼鳥都有得賣,但就是沒有廁所,當你的鳥發急的時候,要往下走一層才能解放。往下有自動電梯,撒完尿則要爬兩段樓梯上去,很奇怪的安排。廁所門口兩個清潔工嘮嘮叨叨在埋怨,說今天這麼多人撒尿,忙煞脫人了,要死快了!

        機場裏是禁煙的,但一大班俄羅斯大漢坐成一排抽煙也沒人管,那一排座位像着了火一樣。工作人員臉上都是愛理不理的神態,問甚麼都不知道,或者隨便用手指一指,好像很不想做這份工,但這份又可能是他們一輩子的工,那是不是說,他們的臉就這麼拉長着掛一輩子?真他媽的太慘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