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何來如此奇人?

2007/10/15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那位住在離島的何來女士是個奇人。

        她之所以是奇人,並非她要保衞甚麼皇后碼頭,也不因為她挑戰陳方安生出來搶那個立法會的席位。

        我之所以覺得她「奇」,是因為她雖然靠綜援生活,但竟然堅持要把女兒送進昂貴的國際學校讀書。

        之所以這樣,據說是她認為本地學校不好,起碼她住的地方,附近沒有甚麼合她胃口的本地學校。據報道,她的女兒曾經讀過一所學校,裏面有非洲、巴基斯坦和德國小朋友。這麼多外國小朋友,夠國際了吧,算國際學校了吧,但何女士說,小朋友說的是不同的語言,女兒跟他們溝通不到,「學唔到嘢」,所以就轉校了。

        我想這大概是一所很奇怪的學校,上課會同時用非洲話、德國話和巴基斯坦話教學,不然的話,如果用英語上課的話,何女士的女兒怎麼會「學唔到嘢」呢?這真是一所奇怪的學校,讓人聽了,不生氣,但太好奇。

        何女士自己沒有能力供女兒讀國際學校,所以要Call贊助,也真的有朋友肯出錢,這就是命水了,命水好,就是這樣的啦!

        但何女士自己命水好,也不用那麼拿出來曬吧?知不知道,香港有多少家裏拿着綜援,過着緊日子的學生,也非常想離開何女士口中完全唔掂的本地學校,到國際學校去開開眼界讀讀書,但他們夢想沒法成真,因為他們的父母命水不好,沒有肯慷慨解囊的富貴朋友。由此,我有理由相信,他們聽了何女士之一番言論後,又羨又妒,最後,全化成一股仇恨,向他們身邊的人和這個世界發洩。他們會痛恨何女士?痛恨她拿了綜援,竟然還有為女兒挑選讀哪一所國際學校的本事,相比之下,自己的父母,老實得擔屎唔偷食,無能透頂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