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日誌(一)

2008/10/02 18:39:2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2 Oct

上市銀行持雷曼資產7.2億美元 建行成最大債主

2008年09月22日 10:41   來源:證券日報   張歆

~~~~~~~~~~~~~~~~~~~~~~~~

普京批評美國造成金融危機


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評社周三引述總理普京說,由於美國的金融體制的不負責任,造成全球的經濟危機。


普京說,現時在經濟和金融環節所發生的事都是源於美國,這不是個人的不負責任,而是整個體制的不負責任。(法新社)

罵得好, 有膽色!

~~~~~~~~~~~~~~~~~~~~~~~~

下一浪爆煲對沖基金

金融機構頻頻出事, 下一個大炸彈, 會是對沖基金, 原來不少對沖基金, 都是以雷曼國際(歐洲)作為主要經紀行, 現時雷曼申請破產, 其子公司雷曼歐洲亦被接管。據彭博估計, 有三百多間對沖基金的資產因此被凍結, 涉及資金達四百億美元。
 
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認為, 這批對沖基金已變成植物人, 「所有資金已被凍結, 隨時一年半載都攞唔返d錢, 實會累到唔少對沖基金執笠。」他更表示不少對沖基金的客戶, 本身都是基金, 一旦對沖基金爆煲, 勢必拖累其他基金也要損手。(轉貼)
~~~~~~~~~~~~~~~~~~~~~~~~~

陸Sir

歐洲國家分散,德法英等大國上周六曾經開會,但未能像美國那樣提出一個統一的救市大計,法國推動類似美國的救市計劃,但德國反對,就陷入一個膠著狀態。

金融危機引發一個對亞洲十分不利的情況,就係對沖基金缺水,隨著金融危機的持續惡化,人心不穩,投資者為安全起見,紛紛向基金續回,就要在年底前在市場上抽資1000億美元,以應付贖回,部份基金可能在年底前會被贖回25%的投資,可見它們面對的壓力有多大。它們沽出(或贖回)對沖基金的投資,就逼使大量對沖基金在市場出貨,預計亞洲市場也不能倖免,過去一陣子都感受到基金不問價出貨的壓力,市場缺水,點睇都係利淡消息也。

壞消息一鑼鑼,唯一略為利好的是阿爺大力出手救市。宣布正式啟動「融資融券」的試點,所謂「融資融券」就係我地所講的借孖展買股票,此政策一向被A股市場視爲重大利好消息。

但全球金融市場主要睇住美國個局,若救市方案通過,短期信心好轉,美國市應該會彈吓,但反彈是出貨的機會,相信不少人會借好消息出貨,所以唔好在美國通過方案時追貨,就算將來真係再升一浸,呢啲錢都好難賺,因為經濟大環境唔好,美國經濟會進一步惡化,香港直情會滑向衰退,長線投資者等壞消息盡出時再大手買都未遲。短炒者走吓波幅,亦係手快有手慢無也。

港股在9月已兩次跌穿17,000點,上一次期指跌到16,200點,今次期指跌到16,500點(周二開市價位),但兩次都係單日轉向,即日上番。

大市的基本因素唔係咁好,未係便宜到闔埋眼就可以入貨。

香港銀行業的理財生意完全破產,而按揭又唔得時,我對香港銀行業一兩年走勢相當睇淡。

~~~~~~~~~~~~~~~~~~~~~~~~~~

[新聞]美國下周三(8/10)撤沽空禁令

十月 #386 中石化 A 股 有 43億 限售股解禁, 佔流通股超過一半

英國樓市疲弱, 樓價持續下滑, 按年跌 12.4% 

金融海嘯衝向經濟實體,估計明年上半年入高潮,香港就業市場會非常不景氣。

~~~~~~~~~~~~~~~~~~~~~~~~~~~

美國的新救市方案包括延長減稅計劃兩年及臨時提高存款保險的上限,由現時10萬美元提高到25萬美元,有助提升存戶信心。7000 億救市方案變相增加至 8500 億.

蘋果麥嘉華﹕

相 對 於 51 萬 億 美 元 的 信 貸 市 場 債 務 、 62 萬 億 美 元 的 信 貸 違 約 掉 期 ( CDS ) 市 場 , 以 及 高 達 1400 萬 億 美 元 的 全 球 衍 生 工 具 市 場 , 7000 億 美 元 的 救 市 規 模 顯 得 「 微 不 足 道 」 。

~~~~~~~~~~~~~~~~~~~~~~~~~~~~~~~~~~~~~~~~~~~~

 據熟悉美國財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思路的消息人士透露﹐根據已於週五獲批的金融市場救助方案﹐距離美國財政部開始收購華爾街不良資產還有4週多的時間。
這要比多數業內人士所預期的時間要長﹐但該消息人士週五稱﹐美國財政部不太可能會在近期開始買入首批不良資產。
美國財政部還有45天時間來制定救助方案的具體細則﹐包括將買入何種資產以及對這些資產採取何種定價機制等。(轉貼)

~~~~~~~~~~~~~~~~~~~~~~~~~~~~

全 球 主 要 央 行 聯 合 減 息 , 以 刺 激 全 球 經 濟 及 舒 緩 流 動 資 金 緊 絀 情 況 。

美 國 聯 儲 局 , 聯 同 歐 洲 央 行 、 英 國 、 加 拿 大 、 瑞 典 及 瑞 士 、 聯 合 減 息 半 厘 。

美 國 聯 儲 局 減 息 半 厘 , 聯 邦 基 金 利 率 減 至 一 厘 半 。

中 國 人 行 就 明 日 起 減 一 年 期 存 貸 利 率 各 27 點 子 , 及 取 消 儲 蓄 存 款 利 息 稅 ; 下 星 期 三 起 , 減 存 款 類 機 構 人 民 幣 存 款 準 備 金 率 0.5 個 百 分 點 。 

多 國 央 行 聯 手 減 息 , 無 助 舒 緩 銀 行 拆 息 , 美 元 隔 夜 拆 息 仍 高 企 於 5.375 厘 , 三 個 月 拆 息 高 企 在 4.5 厘 以 上 。

而 英 鎊 隔 夜 拆 息 高 企 於 5.8 厘 , 三 個 月 拆 息 達 6.27 厘 。 (轉貼 8/10/2008)

~~~~~~~~~~~~~~~~~~~~~~~~~~~~~

美 多 州 出 現 財 政 問 題

因 金 融 風 暴 關 係 , 美 國 多 個 州 而 出 現 財 政 及 經 濟 問 題 。 加 州 州 長 阿 諾 舒 華 辛 力 加 說 , 如 果 無 法 從 信 貸 巿 場 借 入 70 億 美 元 貸 款 , 就 要 向 聯 邦 政 府 求 助 , 以 維 持 學 校 , 護 老 院 及 警 隊 等 開 支 。 

作 為 美 國 金 融 樞 紐 的 紐 約 州 , 財 政 赤 字 由 12 億 美 元 增 至 20 億 , 失 業 人 數 升 至 911 襲 擊 後 的 新 高 。 

印 第 安 納 , 華 盛 頓 , 科 羅 拉 多 , 賓 夕 法 尼 亞 及 麻 省 州 政 府 , 分 別 要 凍 結 招 聘 或 減 少 政 府 僱 員 人 數 。

~~~~~~~~~~~~~~~~~~~~~~~~~~~~~~~~~~~~~~

華盛噸 (XFN-ASIA) - 白宮宣布, 美國總統布殊周六將召開會議, 與G7財長以及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和世界銀行的領導人共同討論全球經濟危機。

美國官員認為, 周五在華盛頓舉行的G7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較有可能達成突破性協議。

~~~~~~~~~~~~~~~~~~~~~~~~~~~~~~~~~~~~~~ 

 

最新回應

門徒
門徒 2024/04/25

元帥你睇到乜 {#iconb_61}

soho*
soho* 2024/04/25

港股靠阿爺及大媽撐市, 上面有肥熊,貼價牛未出世,大鱷咬住高位唔放

日本央行今日開始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

昨日韓日台股急升,今日反艇

日股收報37,628點 大跌2.16%

韓股收報2628點 大跌1.76%

台股收報19857點 大跌1.36%

門徒
門徒 2024/04/25

上面好多 {#iconb_625}

soho*
soho* 2024/04/25

今早伸多一腳上山大舉屠熊,QQ亦嚴重超買,恆指去到阻力大位17200-17300, 做夠周波幅史哥沽亦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