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日誌 (二)

2008/10/10 22:15:5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0 Oct
英威脅對冰島採取法律行動
2008-10-10 11:41:00

冰島面臨破產的銀行被政府接管,殃及英國存戶。英國首相白高敦威脅對冰島採取法律行動。

對冰島政府沒有擔保冰島銀行英國存戶的存款,白高敦指「事實上是非法的」。他威脅將對冰島政府採取法律行動,並且將凍結冰島公司在英國的資產。

英國財相戴理德說,冰島政府已經表示「他們無意承擔在英國的債務」。此前,英國政府已經凍結了冰島第二大銀行Landsbanki在英國的資產。對英國的做法,冰島首相哈爾德「非常不愉快」,對英國以反恐法對付冰島公司表示不滿。

Landsbanki被冰島政府接管後,宣布破產並暫停存取業務,這使該銀行在英國30萬網上銀行客戶無法進入自己的賬戶。冰島第一大銀行Kaupthing和第三大銀行Glitner也已被政府接管。三家冰島銀行在英國都有客戶。

雪上加霜的是,這些客戶中包括了英國108個地方政府,以及倫敦的警察、交通部門等。初步統計顯示,這些來自納稅人的政府存款接近10億英鎊。
(中新社)

~~~~~~~~~~~~~~~~~~~~~~~~~~~

金融海嘯專輯:英政府明注資四大銀行
【18:44】2008年10月12日

【on.cc專訊】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國政府將動用350億英鎊注資四大銀行,包括皇家蘇格蘭銀行、HBOS、TSB萊斯、及巴克萊。由於規模龐大,倫敦交易所明日可能要暫停交易,消化這消息。 報道指,市值已跌至120億英鎊以下的蘇格蘭皇家銀行,要求政府注入150億英鎊,而當地最大的按揭銀行HBOS,就要求100億英鎊。如果落實,英國政府將會成為這兩間銀行的最大股東。另外兩間銀行,包括TSB萊斯銀行及巴克萊銀行,就分別要求注資70億及30億英鎊。

~~~~~~~~~~~~~~~~~~~~~~~~~~~

 

最新回應

門徒
門徒 2024/04/25

元帥你睇到乜 {#iconb_61}

soho*
soho* 2024/04/25

港股靠阿爺及大媽撐市, 上面有肥熊,貼價牛未出世,大鱷咬住高位唔放

日本央行今日開始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

昨日韓日台股急升,今日反艇

日股收報37,628點 大跌2.16%

韓股收報2628點 大跌1.76%

台股收報19857點 大跌1.36%

門徒
門徒 2024/04/25

上面好多 {#iconb_625}

soho*
soho* 2024/04/25

今早伸多一腳上山大舉屠熊,QQ亦嚴重超買,恆指去到阻力大位17200-17300, 做夠周波幅史哥沽亦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