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大佛腳下的BB鴿

2008/11/15 14:51:37 網誌分類: 寫作
15 Nov

星期日坐昂坪360纜車登山,才感受到今年第一道遲來的秋意,天氣舒服到不得了,果然是天涼好箇秋。從前上寶蓮寺,除了寺外幾個攤檔有簡簡單單的小吃,醫肚就要在寺內吃套餐式齋菜。不過,我始終覺得寶蓮寺的齋菜,不及山下位於石門甲羅漢寺做得較用心。

 

今天昂坪已非山頭野嶺,昂坪市集的食店很多,但這天不少人圍著路中的食物亭,原來十一月的周末和周日,市集舉辦「國際素食節」,有歐洲、印度、地中海、泰國、越南、南美和北美特色的快餐式素食。由於素食品種非常多,行一個圈也難下決定。這些新派素食,是後生仔女的速食口味,想在山上吃傳統中式齋菜,寶蓮寺之外,還有昂坪市集的「膳坊」。

 

膳坊不是齋鋪,但開在大佛腳下,齋菜菜式亦不少,做得固然不粗,口味更適合一眾非禮佛的遊人。「入鄉隨俗」,本想在此修心吃齋,奈何受不住友人熱烈推介,結果只點了一道竹笙鮮菰豆腐,便大吃葷菜:淮杞燉雞腳、燒BB鴿、明爐叉燒……連醒神的「零度啤酒」也灌了一杯,真是罪過罪過!

 

叉燒果然是出爐貨色,都拜獲得燒臘牌照在山上開爐所賜,但聽說乳豬燒得更出色,奈何一行沒有十人八人,是無法吃掉乳豬全體。不過,更大驚喜是燒BB鴿。我不特別鍾情燒乳鴿,尤其是去過沙田最出名吃乳鴿的店子後,對乳鴿更提不起勁。雖然昂坪路途遙遠,但膳坊這隻二十日大的BB鴿,相信總會有一天我會專程坐纜車上山再吃一次。

回應 (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11/21 12:34:30 回覆

讀者1號,當你回港之時,真係要去寶蓮寺行吓。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11/21 12:33:39 回覆

澳門茶餐廳唔只乳鴿OK,其他好多食物都唔錯,希望能保持水準。

2008/11/18 04:48:30 回覆

回想起我已經好耐沒有上過去寶蓮寺了。

2008/11/18 00:32:24 回覆

家權兄一講 BB鴿

令我也第一時間想起澳 X茶餐廳

早幾年食過 BB鴿

水準唔錯

唔知而家重得唔得呢?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11/17 10:28:31 回覆

不少人都提議搞團,但我怕搞唔掂亂晒龍,而且真係冇咁多時間。

立 冬
立 冬 2008/11/15 21:05:05 回覆

沙田果間真係唔得, 價錢仲好貴. 我覺得澳X茶餐廳的乳鴿都唔錯. 相比之下, 哪間較好? 不如你攪個美食團, 帶我地班粉絲去食野啦! 我相信會一呼百應的!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11/15 17:01:54 回覆

我其實幾喜歡吃齋,但長吃就唔得。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11/15 15:55:19 回覆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到寶蓮寺當然是吃齋啦! 你竟然吃肉 {#icon3}

講下笑, 我都會吃肉, 但我每次去親都係吃齋, d齋菜都幾好食架!但一定要多d人去先抵食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