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要多看, 融滙貫通

2008/12/17 18:56:28 網誌分類: 小學生教學心得
17 Dec

作為一個小時候唸書「求其、隨意、行貨」的人,我深深明白唸書不好的壞處,也致力以個人經驗把小學生們拯救出來。然而,這些所謂經驗不吸引,未顯得很具說服力。我嘗試以創意的方式去表現,讓他們感受,原來我就是需要看書!

如果說新入職者應該多向人請教,那是說對了一半;更甚,是多請教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煩惱,因為人言可畏!而且每個人性格不同,教書方法也不同,看書就能從汲取他人知識上取得自己的平衡點:本來在看一本治療欺凌行為的書,竟然找到了一些中文課可以玩玩的遊戲。另外,要訓練學生當保姆車車長,這些遊戲同樣可以啟發他們的潛能,讓他們更能全力以赴。

至於一直想完成的「創意中文寫作時段」,得到了兩位學生肯定後,我可以義無反顧在小息開始操練他們。所謂車長訓練班,以及一些小四、五的數學補習時段,都編到三個小息裡去,相信他們可以持之以恒的話即使不成大器也不會「小器」{#icon8} 至少,表現良好的有機會得到「禮秘禮品」(只是學校訂購的文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