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控未跌完

2009/01/19 01:23:1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9 Jan

~   匯豐銀行將於 三月二日公佈 2008 年全年業績.

~ 當年香港政府是在 $53.3 買入匯豐銀行的股票

~ $50 - $55 入匯控值搏率高

~ 聞說 匯控股價每跌 $1, 外匯基金便會虧蝕約 $1.5 億 至 $1.75億

>>>>>>>>>>>>>>>>>>>>>>

近期市場焦點集中在匯豐身上, 本人嘗試運用圖表去分析匯豐的走勢表現(本人基本上不會看匯豐走勢圖, 因為匯豐股價受倫敦匯豐及英鎊變化影響, 因此沒有分析價值, 今次以圖表分析, 有一假設, 就是英鎊在1.36已經暫時完成拋售, 未來不會跌穿1.36水平), 從1992年開始的匯豐月線圖, 可劃出一線長達17年的上升軌支持線, 該線正處於55元水平, 因此是重要的支持位, 而本地投資者的血肉長城, 雖然沒有運用圖表, 但仍然能在支持區入市, 讓本人覺得無形之手的神奇力量.

正如去年9月, 當恆指跌穿由2003年牛市開始所伸延的上升軌, 約在20500點時, 該月大市便急挫,直跌至10月27日, 當天低位10676點, 由跌穿牛市支持線後大市在個多月之內大挫萬點, 而10676點也是多年的上升軌支持, 該上升軌可追索更長的時間, 由1984年開始, 因此技術分析有其本身的價格, 只懂基本分析的人難以明白.

雖然匯豐可能在55元完成拋售, 但大家要留意, 匯豐會否穿低受三個因素影響, 第一是英鎊是否再挫, 第二是金融海嘯的第二波, 會否衝擊各國政府, 第三個因此是供股問題, 如果匯豐真的供股, 供股條款是甚麼? 如果是二供一, 每股40元的話, 估計55元可守, 但如果供股條款超過大家的預期, 例如一供一, 每股35元或以下, 到時股價便會穿底. (轉貼 ~ 劉兆祥)

~~~~~~~~~~~~~~~~~~~~~

連續多日,高居港股沽空榜首位的恆指權重股匯豐控股今日延續弱勢,低開低走全日大部分時間于低位爭持,收市再跌4.35%至55港元,創近10年新低,成交8763.56萬股。連跌八個交易日後累計跌幅高達26.37%。(轉貼 21/1/2009)

~~~~~~~~~~~~~~~~~~~~~~~

而匯豐簡直屋漏兼逢連夜雨, 倫敦匯豐股價有如食錯瀉藥般不斷下跌, 加上英鎊不爭氣, 兌美元由1.5, 數天內跌至1.4以下, 單是英鎊的跌幅, 又推低匯豐6.7%. (轉貼20/1/09 ~ 劉兆祥)

~~~~~~~~~~~~~~~~~~~~~

建議轉供盈富,以防備萬一匯控有問題的風險。我估匯控有問題的機會只有10至20%,機會不高,但這是不能排除的風險,要以能忍受這種風險的方法來投資。  

匯控以英國作總部,要打救先搵英倫銀行打救,暫時未到這一步,行到這一步就大大鑊。我唔係匯控好友(好似好衰咁,好似人地落難就唔識佢),自從佢穿100元之後就有戒心,匯豐風險上升,而家俾大家一個忠告,買匯豐係要定止蝕位。 

若匯控要供股,恐怕都係折讓供股,到時睇吓股價點至算。匯控供股不一定跌,彈一彈都講唔定。

 

英國銀行股的跌幅,正反映政府可能入股的影響,也令人對匯豐擔心。假設呢一浪英國政府入資銀行,匯豐都唔使攞錢,但攞了錢的對手不但資本充足,英國政府仲逼它們做生意,要佢地借錢出街,此舉一定會大大侵蝕匯豐在英國市場的佔有率,人借你唔借,生意就被人搶清。

 

一直大罵匯控管理層的基金Knight Vinke,亦加入唱淡行列,話匯控資本不足,可能需要削減派息,以保存資本,Knight Vinke的行政總裁Eric Vinke話,佢地認同大摩分析,匯控計算一級資本的方法有誤導,集團的資本結構比佢自己宣布的脆弱,美國的匯豐融資已成為匯控的災難。匯控有嚴重的資金短缺,除了減派息外,將無可避免要供股集資,愈遲供股問題愈大。Knight Vinke係匯控股東,無需要無端端唱衰佢,咁講一定有因由。所以若見到匯控反彈,都不宜飛身接貨啦。

匯控繼續玩一個「市場睇淡自己睇好」的遊戲,發聲明話,「無向英國政府尋求注資,亦無預見任何情況需要作此舉。滙豐一直是世界資本最雄厚的銀行之一,亦決心維持此地位。集團會如期在三月二日公布○八年全年業績。」匯控的聲明似乎暗示,由而家到公布業績前無特別嘢需要做,咁即係不明朗期會維持至匯控出業績之時。美國以至全球經濟都一身蟻,匯控跌得急不排除會彈吓,但佢身上有毒,反彈都唔使恨,都係唔好掂佢為妙。

香港人最關心匯控,如果羅賓尼的估計正確,匯控的問題是一腳踩進美國這個金融黑洞中,被佢拖咗落去,美國人自己知道自己搞出來的黑洞有幾大,所以美資大戶起勢咁沽匯控,匯控管理層未相信有咁大鑊,大家就開始對賭,誰對誰錯,未可預料,兩大鬥法,你話行埋去風險高唔高呢? (轉貼 ~ 陸 Sir)

~~~~~~~~~~~~~~~~~~~~~~~~~~~~~~~~~~~~~~~~~~~~~~~~~~~~~~~~~~~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匯控為避免昂貴的配股或政府注資,正面臨讓匯豐融資破產的壓力,但匯控不接納破產方案,將考慮在未來數月集資。

匯控指,若匯控讓匯豐融資破產,將危害向美國債券持有人集資的能力。接近匯控消息人士亦指,破產方案將令匯控難於在美國發行大量債券,其美國銀行業務牌照亦有可能被撤銷。(wr/d)

~~~~~~~~~~~~~~~~~~~~~~~~~~~~~~~~~~~~

匯 控 在 倫 敦 曾 跌 穿 52 港 元  
2009-01-20 HKT 07:20
 
匯 控 股 價 持 續 積 弱 , 在 倫 敦 曾 跌 至 460 便 士 , 折 合 跌 穿 52 港 元 , 收 市 報 501 便 士 , 單 日 跌 幅 超 過 6% , 折 合 約 為 56 港 元 。 匯 控 上 日 在 本 港 收 市 報 62.3 元 。

英 國 政 府 再 推 新 一 輪 拯 救 銀 行 業 方 案 , 近 期 備 受 市 場 關 注 有 否 集 資 需 要 的 匯 控 發 表 聲 明 表 示 , 未 有 向 英 國 政 府 尋 求 注 資 , 亦 無 預 見 任 何 情 況 或 有 任 何 理 由 需 要 政 府 注 資 。

集 團 又 表 示 , 會 維 持 資 本 雄 厚 , 以 及 如 期 在 三 月 初 公 布 全 年 業 績 。

 

 

 

 

 

最新回應

門徒
門徒 2024/04/25

元帥你睇到乜 {#iconb_61}

soho*
soho* 2024/04/25

港股靠阿爺及大媽撐市, 上面有肥熊,貼價牛未出世,大鱷咬住高位唔放

日本央行今日開始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

昨日韓日台股急升,今日反艇

日股收報37,628點 大跌2.16%

韓股收報2628點 大跌1.76%

台股收報19857點 大跌1.36%

門徒
門徒 2024/04/25

上面好多 {#iconb_625}

soho*
soho* 2024/04/25

今早伸多一腳上山大舉屠熊,QQ亦嚴重超買,恆指去到阻力大位17200-17300, 做夠周波幅史哥沽亦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