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四)

09 Mar

工作忙,上班不知時日過。拖著疲乏的身軀,沛莉緩慢地彳亍到商場的洗手間洗臉去。水花大大的,那種興致叫沛莉頓時抖擻抖擻精神,雙手充滿力量似地在水盤中霍霍翻動,濃妝清洗得一乾二淨。尾除是跟男朋友剛聊完電話的好友雲婷

 

「果然脫俗出塵。可惜公司規定要化妝啊……比起美容部,我們的妝不算濃,但走到街上真覺異樣。」

 

「那麼,妳也來洗洗吧。」出水芙蓉似的沛莉,把捋高的冬季製服衣袖放回下來,表示自己「任務完成」,可以讓好友「接棒」了。不過,雲婷謝絕了她的美意:「這一區空氣質素差,我寧可以化妝品為屏障。而且,其實……今晚我約了男朋友,不能一起乘港鐵回家了。時候不早,先跟妳道別!」

 

「嗨!」看見雲婷一臉幸福非常的,正常人都會妒忌,但好姊妹之間就只有羨慕而沒有私心:「妳好歹都跟我起走出商場吧,重色輕友的。」她倆眸中和唇上的太陽花似的笑意,都表示雙方沒有介意過。

 

 

回家後,沛莉吃過飯便寫日記去:「初戀,相約1天、一起2日;第二次戀愛,相約6天,一起半年。我的第三次,該是──相約36天,一起……這數果是難算的。我的第三次戀愛唷!最起碼要維持3240日,也就是108個月──9年。」

 

不想就此完結日記,她卻還沒想到有甚麼可以寫。表嫂小莎曾經給她一道問題,說起來還挺惹笑的:

 

「妳啊,現在交到新的男朋友沒有?」

 

「還沒。」

 

「要勇敢積極。目標呢,現在有沒有了啊?」原來小莎真的很關心這位小表妹唷。

 

「二一得二,二二得四,二三得六。妳的那小孩的學校卻說:二一餘二,二二餘四,二三餘六……現代人跟我都一樣善變。」她繼而冷笑三聲,心底卻不那麼歡快。

 

回想跟小莎談話的情境,她有種急不及待要告訴她:第二次已經進步了!大比數地進步。而第三次會有9年──9年啊!空想有時可以充當飯後甜品。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