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九)

09 Mar

沛莉認為,網絡世界給她的距離,比起在店子裏偷看正在工作的蕭炳還遠;然而,蕭炳覺得,他漸漸因為跟網上那其實是沛莉的「小茉莉」感情增進之時,也就是他不能再僅僅想著「現實中的沛莉女神」之日。天啊!是你在玩人,還是沛莉在玩弄自己的命運?初時,她真的可以隨心所欲地跟網上的「小鍋子」(蕭炳)說話;然而,話越多,避忌越多,在於她不想給他負面的形象,而蕭炳也有著自己害怕成為花心蘿蔔的苦衷。這兩個網上人物,已經進入了冷靜期;閒時,不瀏覽他人網頁的「小鍋子」會不由自主地走到「小茉莉」的網誌逛逛,雖然女生們說買衣服買護膚品的東西總叫他納悶起來。關了電腦屏幕,他嘗試把自己從感情世界裏抽離出來,就拿起一本妹妹蕭意的IQ題來玩玩……

有一塊火腿同一條腸仔放左落同一隻鑊度,點解佢地唔傾計?因為佢地未熟……呵呵。」

如果有人可以俾到公主一樣野係唔溶既就可以娶公主。
A國王子俾左粒鑽石公主,但一放係公主手上就溶左,
B國王子俾左粒黃金公主,但同樣地一放係公主手上就溶左。
有一個年青人,放左一樣野係公主手上,竟然冇溶到,結果佢就娶左公主。
究竟個樣野係咩呢?係 M & M (m&m只溶係口 唔溶係手)
--那麼到底女神她愛不愛吃這種朱古力豆呢?」

咩生果唔打字?蕉,因為不打自招(不打字蕉)--唉,開始無聊,還是不看也罷。」

就這樣,蕭炳一覺睡到天亮了。在這個大好的星期天早晨,他那濃妝淡抹總相宜的女神早早就獨個兒登門而入,並且叫了一碟煎餃和一碟鎮店豆莎餅。吃煎餃時,她記起「小鍋子」說過:煎餃和鍋貼兒,其實只是包法不同而矣……沛莉其實就是「小茉莉」,不知道蕭炳要是知道這事情,會有怎樣的反應呢?會笑她的傻嗎?還是,覺得這一點兒也不好笑,而且覺得她全心在玩他?其實作為中國女生的她心底裏的苦衷,任何人也難以明白啊。

由於店子裏光顧的晨運客都離去了,店子只剩下收銀的,以及蕭炳沛莉蕭意當然還在家裏睡覺,而其他的工人們,星期天是輪班的,這個點數還沒有人需要上班。蕭炳終於從廚房裏走了出來,把握機會:

「小姐,我是這兒的廚子pan。妳好像很喜歡吃這兒的煎餃。」

這淡淡的一句,內裏那深情,沛莉沒有理解透撤:「這兒的餃子,聽聞是pan大哥你親自設計、調配材料的,內涵跟外面的不一樣,而且這種菜和肉的份量正合我口味。不吃湯餃,因為我不喜歡吃東西時有些湯不小心濺了出來,臉會溼、衣服也會髒了。」

好不容易把這麼多個句節砌在一起,尤其是那個「pan大哥」的稱呼,肉麻死人,就當是對長輩的一種尊敬;這麼多句飽含感激心意的竟然能勇敢說了出口……當然,她沒想過要蕭炳理解透澈,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他們還未至於可以心靈相通。

「原來有這麼一回事兒?我竟然沒有想過呢。」

 

 

待續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3/10 19:22:40 回覆

XD

2009/03/10 17:22:17 回覆

iq題都寫.好yeah!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