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師

2009/04/21 22:11:3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pr

大表哥帶同由加拿大回港作短期實習的幼子邀請家母飯聚,我敬陪末座,可能大表哥家中的文昌位很好,兩個兒子從小到大都名列前茅,經常考得獎學金,現在俱學有所成,更難得是品學兼優;其中長子去年在彼邦著名大學精算系取得一級榮譽學位,未畢業已被各大機構爭相羅致,絲毫未受金融海嘯影響,實在羡煞旁人。 精算學恐怕是最難讀的科目,入學門檻高,中途退學率高,及格率低,難怪全世界對精算師都如此渴求。

 

很奇怪,精算學這樣艱深難讀,能完成學業者寥寥可數,但有沒有發覺我們身處的地方卻有很多精算師? 這些人機關算盡,無寶不落,每做一件事,每認識一個人,都要計較是否對自己有利,完成這件事會為自己帶來多少益處? 和某人交朋友會否對自己讀書、工作、孩子報讀名校、擠身上流社有幫助? 人望高處本來無可厚非,亦是鼓勵個人奮發向上的原動力,交朋結友,小心選擇更是應該,如果能夠認識到良師益友,藉以提高自己的學養,實在是幸何如之;但這並不等同於功利主義,事事都要從利害關係出發,斤斤計較,害得自己食不甘味,寢不安蓆,這樣做人真是太累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04/22 15:29:49 回覆

慳妹,林大了,什麽鳥都有,想開D,想開D {#icon15}

立 冬
立 冬 2009/04/22 11:55:15 回覆

世上的確有很多非正式的精算師.人性如此,沒辦法. {#icon15}

2009/04/22 00:02:02 回覆

原來是如此的精算師!

機關算盡太聰明;原來的老上海人就給人家(尤其是北京人)說是斤斤計較之輩,謂了精明而不高明。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21 23:34:16 回覆

精算师?哗,念都唔敢念!

算埋人生百态,咪好绝?!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