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rooting reflex

2009/05/16 09:53:14 網誌分類: 教育
16 May

心理學有許多名詞, 它們環環緊扣; 而有些時候, 我覺得不同的名詞都可以形容相同的原理。

廣告學有AIDA, 就是ATTENTION、INTEREST、DESIRE、ACTION。廣告需要觀眾付出, 即使只需要坐言起行而不用付錢, 都是需要付出的。

心理學, 尤用於兒童的, 有個名詞叫ROOTING REFLEX。假設你向著一個嬰孩揮手, 揮十次或更少的次數, 嬰孩就會向你揮手……假若嬰孩接收和傳輸時出現些微問題, 他在之後的場合可能會無故揮手或者手在擺動等等……

歌唱是一種記誦的方式; 它可以是一種推動兒童學習的方法。雖然本人不喜歡美國節目芝麻街的公仔, 也不見得想聽美式英語, 但它很有市場價值, 可以鼓勵美國兒童學好他們的語言, 因為兒童是會跟著唱的。

公仔, 就有AIDA的作用: 教育功能上, 它可以喚起小朋友的注意、引起他們的興趣, 想跟它們玩, 就一起唱歌了-- 這是本人的假設; 而在商業功能上, 注意了, 有興趣, 想跟它們玩, 就會把它們買回家!

雖然這篇只是想說我們可以利用ROOTING REFLEX, 以歌唱等有趣方式協助教學, 這大概還純是概念, 怎樣實踐則視乎施者與受者的個別情況。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