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那話兒

2009/06/13 20:46:10 網誌分類: 笑話
13 Jun

不喜歡別人纏擾的一位小姐, 戴著口罩去購買驅蚊貼等東西。她覺得現在的驅蚊產品實在太目不暇給了……驅蚊水、驅蚊帶、驅蚊貼, 還有驅蚊濕紙巾! 比較過價錢, 她最後選定-- 還是買驅蚊濕紙巾好, 10元三塊, 每塊可以把全身都塗勻。

忽然給她發現自己喜愛的護膚品正在做特賣; 在這些連鎖式、一站式服務的商鋪, 少不免有些售貨員不請自來地介紹她們近來有甚麼產品做推廣、做特賣, 或者電視正賣著廣告的她們都有, 來遊說女生們看、試、買, 她們最高的招數就是瞄準顧客臉上角種瑕疵。

剛受訓完畢的新晉售貨小姐看見這位戴著口罩的小姐, 不管她有口罩與否當然都會上前問句「小姐, 有甚麼可以幫得上忙嗎?」口罩小姐不回應她, 不算罪過, 因為她點了頭, 算是盡了禮儀, 而且在口罩下說話就是怕有口水味, 又怕口水的蒸氣影響口罩的衞生。

當新晉售貨小姐想起培訓師說要了解客人需要不是要問, 而是要看, 她就看看口罩小姐臉上有甚麼問題, 也看看她其實在挑選著甚麼。臉上的問題給口罩隱藏, 她最後的把握就在……

「啊, 小姐, 妳手上面這個, 保濕效果不及另一個呢!」

口罩小姐知道售貨小姐不能瞄準她臉上的瑕疵, 所以不能把要說的說出來; 由於自己私穩沒遭干犯, 她也客氣地跟著售貨小姐到另一貨架: 「哦, 原來價錢都差不多, 就要妳推介的這個吧。」

口罩小姐說了謝謝就走開, 成功打發這位售貨小姐。她偷偷地把貨品放回貨架: 「其實兩個牌子都不太好用, 還是不買了。嘻嘻……」繞過沒有再留意她那售貨小姐, 她就付款。收銀的問: 「妳是一個護士嗎? 」

「不是啊。」

「是唸護士的?」

「也不呢。」

難道買驅蚊濕紙巾和消毒濕紙巾還有口罩還有消毒藥水以及消毒藥膏的就是護士了嗎? 可能, 她八達通上那多年前的校服照給人更深的印象吧。她暗笑現在她的母校已轉了校服……不知是甚麼緣故, 她覺得戴著口罩的自己可易相處得多, 可能因為沒有人會再記得她的樣子-- 人家根本就連她樣子都看不到呢!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