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未日技術 3

2009/06/23 09:06:52 網誌分類: 科技
23 Jun

 

科技在近這幾十年, 真是發展得非常之快o

想當年黃SIR在學校接觸的電腦, 根本神秘莫測, 交一叠打孔咭給操作人員, 隔日才取回結果, 根本冇セ機會見倒個電腦o

SIR老師 樂秀章教授, 去英國讀了一個短期課程o叫什么FORMTRANFORMULA TRANSFORMATION?)就在中大聯合書院大禮堂教全校電腦軟件寫作, 成百幾二百人一齊上, 真真十分壯觀也!

後來樂教授轉職至中大電腦中心工作, 後來更創 香港天線 香港電腦 两間上市公司, 由一皮嘢炒到三十幾皮, 此乃第一代科技狂潮也!

也正因如此, 跟住下來的科技狂潮, SIR也能避過刼數, 正是有此因緣也!

後來黄SIR在中大聯合書院電子系做助教, 遇見光纖之父高錕教授, 當年他自己尚未知他的光纖可以用到互联網上o

還有張樹誠教授, 他在英國帶回來的液晶體技術, 當年還未知有乜用!誰料後來竟成立了今日全港首屈一指的液晶體公司o報載原來他近年已退出了管理層矣!

在市塲上, SIR看着香港由生產收音機, 走向生產計數機, 又走向生產電子錶, 生產電腦, 科技一路一路發展出來o

但祖國一開放, 全部工業都回歸祖國矣!香港的工業比科技未落得更快也!

呢個世界, 真係轉变得非常之快速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