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未日技術 4

2009/06/24 11:10:26 網誌分類: 科技
24 Jun

 

講開未日技術, sir當年(七十年代)見有三位美國回歸的華人電子工程博士在港組織了一家公司o 用了百多二百粒當時流行的集積電路(IC, 設計了一加減乘除的計數機, 仲攞埋當年香港總督獎, SIR有幸在中大联合書院電子系用過一部o

誰知同年美國德州儀器(TEXES INSTRUMENT)公司, 出了一粒大型集積電路, 一粒IC取代了百多二百粒IC, 令該公司當塲收皮!可見科技的進展!行內人也很難預料也!

而第一代的微處理器(MICROPROCESSOR)的出現, 更屬出人意表!

話說有間日本公司叫美國INTEL公司設計一粒製造小型收銀機的集積電器o誰知此公司叫了一位學者型的人物去設計, 這位學者就設計了一個四位元的微處理器(4004)即四位元的電腦核心, 結果因為四位元太慢了, 又貴, 日本仔唔肯收貨!失敗告終!

但此慨念一發展到八位元(8008, 又大量生產, 價格暴跌!就開始了現今個人電腦的微處理器年代矣!當下128位元的微處理器也出現了, 相信256, 512,位元也隨後便來了!

還記得千年蟲嗎?當年19XX年代, 只用最尾两字在電腦上表示年份, 原因就是想節省位元o但一到千禧年代, 舊電腦回到00, 卻是1900不是2000!是為千禧蟲也!

有祈福黨街頭賣药殺千禧蟲, 正如信風水的小甜甜受騙一樣, 十分可笑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