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未日技術 5

2009/06/25 01:39:36 網誌分類: 科技
25 Jun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當一件產品未面世時, 往往是由很多個可能中創造出來o然後由市塲人仕作出選擇, 而當大家都傾向選其中某一項.其他產品就會在市塲上消失了!

其中一個有趣的例子是, 時鐘時針運行的方向, 大家習以為常, 以為是順時針方向是理所當然的, 所謂CLOCKWISE是也!

但有研究指出,第一代的時計曾出現過另類設計, 針的運行是逆時針方向的!但因絕大部份人習慣了順時針去睇才方便, 所以以後再冇逆時針方向的時計了o

第一代錄像機, SONG出了一隻BETA制式的, 而歐洲同時又出了一隻VHS的制式, 本來BETA制式的比較細盒, 一樣好用o但當人們習慣了VHS制式, 所以BETA制式就被淘汰了o而時至今日, 大家習慣了改用DVD, 於是VCR也趨向滅亡矣!

天下間之事, 當大家接受了一個價值觀念, 其他想法就冇市塲了!

例如現今世界崇尚民主自由!有誰可以逆潮流而行呢?趙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