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科技懷舊篇

2009/06/26 00:45:47 網誌分類: 科技
26 Jun

 

sir半生與科技結緣,由一個原本讀物理系的學生, 因學校加開電子副修, sir在冇人請教之下, 胡裡胡塗選擇了電子副修而不取數學, 從此就胡裡胡塗在高科技領域打滾, 人生際遇之奇, 真係講番出來都冇人信!

例如黄sir做工程師時, d連乾電同濕電都分不清!甚至銲接也是在工厰才學懂o但做得两做, 由初級工程師, 升工程師, 再升高級工程師, 直至離開前升至高級計畫工程師(senior project engineer, 都算有交待了吧?

後來更執教鞭, 在當年的理工學院電子工程系做講師, 教授電子技術, 後來學校改做大學,就順理成章做咗大學講師嘞o

以前理工學院時代, 九成同事冇博士銜, 但到了黃sir離開時, 差不多冇博士銜的只剩下數人而已!

後來九十年代, 有一段時期, 香港科網熱, 而大學政策要七間大學作良性競爭o要每系閗吸引多d學生來選讀, 於是黄sir教的本來叫電子工程系, 實行改名做資訊及電子工程學系, 當堂引來很多學生報讀, 亦是包裝宣傳之功也!

六十年代尾, sir在中大联合書院物理系副修電子, 系主任是樂秀章博士, 他是一位天線專家, 還未是教授o 在大學, 當年很不容易才可升任到教授銜的, 不同今日, 什么副教授也被稱做セセセ教授, 濫得緊要!

後來有了電子副修, 物理系改名做物理及電子系o

到了高錕博士在七一年到任, 又再拆開成電子系還電子系, 物理系還物理系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06/27 21:00:16 回覆

{#icon5}為弟細佬也很感激二兄當年力撐小弟去讀大學o如果短視小小o可能改寫了半生的歷史了o

可能走你同錦榮之路o也很不錯!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06/27 20:40:23 回覆

珍貴的回憶,我每天必讀你的大作.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