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美味就是從這裡弄出來的(廚房)

2009/07/29 23:16:1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美味就是從這裡弄出來的(廚房)

 

廚房:10平方米(約100平方英尺),是把一個雜物房打通形成。櫥櫃是U型。

這套櫥櫃,是我在2002年親自設計的(7年前了,以我的專業眼光,已經有點OUT啦!),我用鉛筆和白紙畫草圖,然後讓公司的設計師把草圖變成AUTO-CAD圖傳囘公司的生産基地生産。(哦,這個小女孩設計師後來去了清華大學的美工學院深造,聽説現在與老公過著非常浪漫的生活,在中國每個大城市都去工作1年玩一年。這是題外故事啊。。。。。)

門板材料和櫥櫃的功能由我自己選擇,當時已經是選用我認爲我公司最好的材料和最耐用的門板。門板和櫃體板全部達到歐共體的E1標準。

由於當時我身在北京,可以説是隔山打牛,凴公司的技術人員去現場量度廚房的毛坯尺寸(意思是:就是水泥地,水泥墻,有個上/下水的大概位置,門、窗位置,就傳真個手繪的草圖給我)以後,我就凴著經驗隔著2000多公里大膽的設計和下單叫工廠生産出來。所以,我不敢做一些比較冒險的設計,例如:把冰箱、微波爐,小烤箱、放進櫃體裏面。萬一出錯則難以挽救。

當我看到這個廚房和櫥櫃的時候,已經是2003年的春節,事隔8個月以後了。幸好還可以,按當時的社會技術水平和我的專業水準要求,我給公司和自己打95分。

{#200907292157106199.jpg}

 

(以上是爐灶和煙機。特意選擇中式的抽油煙機,是因爲適合中式的煎炸所產生的油煙,歐式煙機好看不好用。照片顯示,我正在煮明天的早餐哦,煮什麽呢?明天再説吧。左角位置可見紹興黃酒,這就是煮菜香的原因。任何香港的大廚師是不會用白酒煮菜的,因爲不夠香呀。)

{#DSC00712.JPG}

(以上可見,水盆一定要放在窗戶位置。爲什麽呢?懂煮飯的人就知道,煮一餐飯,在水盆位置的工作量起碼是炒菜的3倍時間。你站在那裏工作,給你一個看看外面自然環境的機會,減低洗菜洗碗時候的沉悶度。水盆選擇的是歐林品牌,定做的,我要求:盆加深,鋼材加厚。再看把手,很長的不銹鋼阿,德國原進口的呀,當時我是公司出廠價格都要120人民幣一個,一套櫥櫃的把手/拉手,我肉痛死啦。但是,歷時7年,沒有一點銹跡。這就是真正的不銹鋼啊!(爲何要買德國的把手啊?答案是:你能信得過中國廠家的“不銹鋼”嗎???)

 

{#DSC00713.JPG}

(以上可見,微波爐、小烤箱、開水壺、垃圾桶,全部外露就是為了萬無一失的設計。有否留意,很多櫥櫃的地腳是有地腳綫封閉的,因爲他們用的是很低廉價格的塑料地腳,難看阿,就不給你看啊!這樣很不好,沒辦法清潔,藏污納垢,長年累月以後,裏面就是垃圾和昆蟲的屍體。而我設計用鋁合金的腳,原裝日本進口的,能調節高度,吸塵機可以進去,拖把也可以進去)

{#DSC00714.JPG}

(以上可見的上翻門,每個門用德國的氣撐2支,是通過液壓的原理。這套櫥櫃的上翻門共有4個。往上輕輕一拉,氣撐就慢慢的把門往上翻開)。

其它的,廚房瓷磚是用馬可波羅品牌。櫥櫃臺面是用國產人造石。

回應 (18)
我要發表
2009/08/01 16:41:33 回覆

我按人哥說的挑櫥柜廠家,面板是E1標準,鉸鏈,路軌是歐洲貨,國產人造石臺面,大概再過10天就來安裝,到時給各位看看。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31 01:38:15 回覆

唔系我“妖”,而是你“妖”!

锅锅你都敢督爆,好易有人追杀你!

人家又唔系呃你,人家呃十亿人之嘛!

你话比所有人知,你想死啊!!!! {#icon85}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30 22:09:10 回覆

LIFE ;

我也不知道爲何深圳的房子很多窗戶都用綠色?可能是環保色吧。

北京的都是白色或黃銅色。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30 22:07:01 回覆

慳妹;

你說的對,如果對廚房的功能不懂的話,就是紙上談兵.好看就行啦!所以很多設計師設計的櫥櫃会出事,因爲設計師是不懂煮飯的人.

例如;我的廚房和櫥櫃佈置就要適合邏輯,什麽邏輯呢?

我的相片沒有全部照出來.

進門就是一個一平方米的空位,右手邊是櫥櫃的平臺約70cm長,左邊是冰箱。

懂得的人一看就明白爲何?

答案:你去超市/菜市場買完東西回來一進廚房第一件事幹什麽呢?當然是把東西歸類,放進冰箱儲藏,特別是必須要馬上放進冰格(速凍)的東西,例如:雪糕,汽水,啤酒,肉類等等。

也就是說,設計一個廚房和櫥櫃的功能,首先就要考慮你進廚房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麽。

但是!很多設計師設計的廚房是讓人在廚房走X交叉形狀的。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30 21:57:34 回覆

彥清風:

按照當時2002年,我的出廠價格是7000元,(不含臺面及電器).當年的市场零售價格約20000元人民幣.

按照現在的市场零售价格,也是约20000元人民币.

但是,香港的话,要35000-40000元港币.因为,香港的价格贵以外,劳动力也贵,安装时按照每个柜子计算工钱,每个柜子100元港币的安装费.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30 21:50:13 回覆

欽差:

你說的對.與時俱進.你談的問題很"叼",什麽10%的止蝕是散戶的賣出虧損價格,然後大戶就買入再次拉升,然後再跌,然後散戶又止蝕,然後....

你這樣說的話,就是那些專家/大師/財演...的人面獸心的招牌!他們都經常勸散戶"止蝕"的呀.還常常拿那些1/2000(二千分之一機會)的什麽 8號仔説教,那!你睇,唔止蝕就係渣都某伽!!!

他们都是混口饭吃的,甘七犀利,洗Q系电视/报纸讲甘轮多野啊?!

我又误见巴菲特,罗杰斯经常上电视?写报纸专栏?挑!!!

 

2009/07/30 21:13:13 回覆

平兄, 我發覺你家的窗框是綠色,我在深圳的屋的窗框也是綠色;香港的通常是鋁色。

有無乜特別原因點解深圳鍾意用綠色呀?

 

慳妹
慳妹 2009/07/30 16:58:20 回覆

除咗話係人哥嘅專業知識外,最重要係你亦是一個喜歡下廚嘅人;唯有自己親身體會才知道那些細節需要注意,那裡需要有窩心的設計,否則都是紙上談兵。

水盤嗰隻好似係梗窗,開唔到! 外面有柱頂住?

2009/07/30 13:41:58 回覆

平兄竟然可以運用公司資源為自己制作一個咁靚既廚櫃, 強呀 !!!

請問如照樣制作一套以現時價錢大約要多少價錢呢 ?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30 12:14:12 回覆

这次回调,大家都等了很久,应该的,总要卖出才能见钱啊。总是不会调,如何证明赚到真金白银啊。

Agu回落到触摸3000点也是正常的,也就10%的调整嘛,而且这是散户的止蚀位置,大户是知道的,等散户止蚀亏损松手,大户又可以入货了。

原来预计2700点回调,也是建立在当时3000点高位计算10%的。

与时俱进啊!!!

2009/07/30 11:12:14 回覆

好漂亮的廚房

 

立 冬
立 冬 2009/07/30 09:48:11 回覆

人哥,我明白你的意思,因為我都用五層鑊架.不過如果我有間好大的屋,我一定會經常招呼家人或朋友來我家歡聚,所以一定要造四個爐頭(兩個兩個分開放).家人煮食好叻,大家一齊煮,嘩,可以想像得出會好開心架.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30 00:55:05 回覆

講講股吧

 

今天,國内傳出惡毒的傳聞說;阿爺準備上調銀行準備金的比率.所以,國内的股市最喪的時候大插7%以上,收市也跌5%.

我就說:

第一,阿爺會否在保8的前提下打壓銀行信貸呢?

第二,就算上調又如何?上調0.25%的話,不就是向亂七八糟的開發商及貸款炒股的商人敲敲警鐘嘛,有什麽大不了的呢?!

這就是國内大鰐們利用消息來插市,要知道,國内是單邊市.升就賺錢,跌就虧錢.大鰐升到一定程度,總是要插一下,然後再買入,再升才賺錢哦.否則,狂升,不就是紙上富貴嘛?

香港

啊哈哈哈哈哈....因爲國内跌啊!所以帶動香港跌啊!最高峰還跌800多點,收市跌400多點.

唉...........

玩野啊?

什麽時候香港的專家/財演/大師們竟然那麽認低威說: 香港股市是跟大陸的呢?他們一直以來都是說香港跟美國的呀!怎麽現在跌起來歸咎于大陸呢?唉....奇談哦......要不要連日食都歸咎啊?(敦沛的CEO丁先生就說日食會影響股市跌的哦,我看他們這類可以去按摩或看風水啦,賺幾十億的呀!)

不過,這幾天的財演/大師/專家們都說沒問題,我倒有點擔心啦!因爲,尼班友,口不對心的哦,身不由己的哦,小心點吧.

但是,我還是看好港股的,金管局這樣注入資金,難道熱錢都來香港買債券?難道都來香港存款?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到某個財演説: 熱錢是因爲大陸的貿易商賺錢以後,把外匯買香港的債券阿,因爲買美國債券不安全阿.我聼完之後,真的不明白他在講什麽咚咚......

我們看看國内與香港最近的熱錢湧入,再看看現在香港和國内股民們對新股的熱情高漲,再看看阿爺對保8的信心,再看看中美這次高峰會議的和諧和美囯的忍辱負重,唉.......

你告訴我怎麽跌吧?

上証到2700?

恒指到16000?

癡人説夢吧.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30 00:33:23 回覆

可惜,呢种锅敲唔倒呢,一敲就凹。锅气很够,就系少左敲锅声。

我地炒菜起锅是要敲两三下,等隔离邻舍都听到我屋企0既锅声,

哈哈~大臣屋企又煮好菜!!羡慕啊羡慕!

甘,先至过瘾0架!!!

识某?! {#icon26}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30 00:05:12 回覆

ai ya

欽差,你上次來我這裡很亂嗎?不就是因爲招呼你而亂了一點點嘛。。。

叼!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30 00:01:39 回覆

立冬:

你說的3爐頭,我也想過這個問題,我更想過4爐頭的問題。

可是,我是專業的阿。。。我對著客戶談廚房整整7年啊。。。

我用的是大鑊來炒菜啊,這麽大直徑的鑊放在爐灶上面,其實沒有什麽地方了,最多是旁邊再煲一鍋湯而已。

我用的是不銹鋼的5層鑊,是專門從香港買回來深圳的。1000多港币一个呀。深圳的朋友説好,還送給別人2個呢。

所謂5層鑊:就是以5層金屬通過高科技結合在一起。目的就是以每1層的空間來儲藏熱量,使在炒菜時候達到最大的熱量。

家庭不同于大酒樓阿,大酒樓的火力是用柴油,而且是通過加壓的氣泵把柴油的火力發揮到極限來加熱。。。。鑊

而家庭呢?就是家庭煤氣/石油氣的爐頭小火加熱。。。。鑊。

大家有否這樣的經驗呀?

你!自己認爲已經燒紅曬個鑊(無論你是生鐵/熟鐵/易潔鑊),把2斤青菜倒進鑊裏面炒,結果是,榭一聲。。。。。。

什麽火都沒了。

但是,5層鑊就沒問題,我炒2斤青菜的情況下,還要一面加冷水一面炒,否則,燶Q曬伽。。。。。。。。。。。

{#DSC00717.JPG}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29 23:42:03 回覆

咦?拾拾下又光鲜企里好多喔,以为新房添!好工艺!赞!

立 冬
立 冬 2009/07/29 23:30:10 回覆

嘩,如果我有咁大個廚房就好了,不過我會做三個爐頭以上,因為煲湯已經用左一個,所以我要多爐頭,咁又可以煲湯,又可以蒸野,又炒得野。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