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石塘咀懷舊(5) - 石塘咀世紀大火.

2009/12/14 08:06:18 網誌分類: 石塘咀見聞
14 Dec

 下圖攝於六十年代.小女背後.原是煤氣鼓.現已建成西環大樓.隔着的短牆,救了晉成街很多人的性命.

{#ap_20081213105226803.jpg[1].jpg}

 

              七十五年前,加拿大温哥華大漢公報.詳细記載了煤氣鼓爆炸.晉成街一邊樓宇火燒詳情.晉成街因此一分為二.一邊用屎桶.另一邊和加侖台一起全用水厕了.

              這張舊報.非常有用.所用文體.半文言半白話.而且,記者本領非凡,非常客觀.可以把當事人的心境,像小說一一描述.

              看了這張舊報,不舉的男人有救了.加拿大五角可以搞掂.

               淋病白濁也是一两元,可以斷尾.請看看這張報紙的廣告吧.

 請點擊以下連接.

http://multiculturalcanada.ca/cdm_item/ctimes/162417/100/8

 

下面這張晉成街全圖.由漫畫家萬先生執筆.可以清楚當時大火詳情.

{#GetAttachment[1].jpg}

 

 

 後記.我住在晉成街數十年,從未撞鬼,看完這張報紙,才知道煤氣鼓爆炸.火災共造成42人死亡及46人受傷。 原來晉成街無死人.

 

歡迎看下列三篇文章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7YGXBNAYWZ45743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34J5DJEBRR152445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9/12/15 14:34:32 回覆

qq cheung : 唔係,係尾二,wong's family,單生一女. {#icons_cat2}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15 11:15:59 回覆

tt : {#200911071912195163.gif}, 您係最細 ?

qq

2009/12/15 01:43:25 回覆

qqcheung : 我二哥畫觀音重靚,hehe,點解医院開聖𧩙party畫觀音??

以前我有一套大富翁是您畫的,一玩時,您又偷又搶,呃哂我地d錢,最後一定係您贏,因為規矩由您定.

波子棋又係您話隔一粒可以跳,两粒又可以,三粒又可以,如果到您時.

到我地,又話綠色又唔可以隔一粒,黄色又唔可以,任您話.......help!!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14 21:09:23 回覆

kc 好記性.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2/14 21:08:39 回覆

qq 謝謝!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14 18:00:59 回覆

萬大兄 : 謝謝分享.副圖字體好靚.

qq/+2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12/14 17:51:22 回覆

矮牆上好似仲有玻璃鉄刺網之類o等D細仔冇咁易爬過去!

後來变了西環大樓o我地才可入到另一边!

火井是危險之地是我細時的感覺!

2009/12/14 10:01:04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