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與母親過冬至

2009/12/20 20:07:03 網誌分類: 親情
20 Dec

終於回家看母親,她的家沒變,人也沒變,仍愛約好了時間後跑去買東西,我依舊坐在她樓下的公園等她,等了約廿分鐘,遠遠看見她大包小包,一拐一拐走著,手術動過了,但走路仍是那末辛苦,心裏一陣痛,連忙過去幫她提東西,扶她慢慢走回家.她比前慈祥了,柔聲問我近況,得知我仍在患病,淡淡的說:"人有三衰六旺,經歷三衰,六旺必臨,不要執著,成敗得失,本是過眼雲煙,您的光輝歲月也不少哩!"我心裏好難過,我失蹤這半年,母親一定想我想得好苦,在我們生命歷史裏,母親不曾對我溫柔過,親切過.我幫她弄好東西拜神,拜神是件勞累的事,她自己做是有點吃力.記得唸中學時,每當家裏要拜神,我總是躲起來,因為當時我是基督徒,曾經因宗教問題令我與父母起了一道很深的鴻溝,最後當然是我屈服,不再回教會.拜過神,母親開始準備晚餐,我睏極了,倒在她的床上,聽著MJ的"you"re not alone"心裏極平和,沈沈睡去.

晚飯時,也是母親最高興的時刻,她念著的兩個孫兒都坐在旁邊,母親不太愛我,但極愛孫兒們,尤其大少!以前吃飯,她總愛問些尖銳性問題,今次也改變了,祇靜靜的欣賞我們的溫馨表演,大少女友替他開螃蟹,二少享受地添上一碗又一碗米飯,盤子都清得七七八八,要吃光母親燒的菜,是沒可能的任務.看著母親滿足的笑容,我感到人生其實好簡單,事事都不要自我複雜,不要把問題放大,自然感到快樂!

告別前,我們替母親那道鐵閘加點油,心裏也叮囑自己要加油!這個冬至過得特別開心,與母親真的和好了,一直以來與她的關係,是我心中最大的一個結,纏得我透不過氣,也是致病最大原因.不應再執著,無論她是否愛我,畢竟她是母親,我是她唯一至親,這關係無人可改變.

媽媽,我真的很愛您,我不會再計較任何事,祇要您身體健康,陪我們長多點日子,繼續見證我的成敗得失,與我苦樂與共,我便會有勇氣再踏上我的征途.

回應 (36)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7/12 18:03:03 回覆

2010/01/01 21:36:05 回覆

媽媽年紀大了,其實好想子女多些看她,只是不敢多言。可以的多探訪或通過電話都好。

有媽總比沒媽好。

我媽媽走了5年來,才漸漸感受到母親的愛。

2009/12/29 15:49:43 回覆

qq 姐  :  歌仔都有唱 : " 世上只有媽媽好 " , 母親的愛多是無私的 ... 祝新年進步....

2009/12/28 12:57:03 回覆

「我不會再計較任何事」

這是目標,做到人自會樂起來,
以往所缺的不久亦會撫平起來。
要相信。

謝謝你的到訪。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3 16:39:47 回覆

理哥哥 : 您唔記得我係自閉咩?去邊度住好一樣,我都唔出o既.

 

2009/12/23 16:27:42 回覆

嘩qq唔係化﹐有幾遠呀?香港得o個豆潤咁細﹐半日都行晒啦。如果叫妳去外國住咁咪好大鑊﹗

2009/12/23 15:26:23 回覆

yeah!!!!add oil !!

2009/12/22 14:35:05 回覆

事事都不要自我複雜,不要把問題放大,自然感到快樂!

很同意!!! 16+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2/22 13:29:51 回覆

冬至快樂, 祝妳日日睡得好!

2009/12/22 12:46:41 回覆

qqcheng:

父母和子女之間應不會有隔夜仇的(但...少數例外)。

"人有三衰六旺"....

當年我捱得要死時都是記住呢個口號 {#icono_6}

{#聖誕快樂.gif}

關EE.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2 11:39:43 回覆

mattcok : 總之大家都開開心心啦 !

 

mattock
mattock 2009/12/22 11:32:34 回覆

qq姐姐,很多謝您的賀咭! Thank You

祝您冬至愉快,聖誕快樂,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St. Patty's Corned Beef Sandwich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2 11:05:13 回覆

理哥哥:聖誕樹好靚,多謝您給我貼照片,因我是不會去咁遠地方.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2 11:03:08 回覆

無端端 : 如果仍有機會,去修補一下關係,不要讓自己有遺憾,係好痛苦 ka.我背負與父親遺憾走了廿年,真係好痛苦.做子女是好難明白做父母心情,有時看似堅強,但背後可能比任何人都脆弱. take care !

 

2009/12/22 10:54:37 回覆

聖誕愉快﹐萬事如意﹗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12/22 10:44:40 回覆

感動,更加感觸!不禁也想起自己跟父親疏離的關係,每每想到心裡都會有點痛...

2009/12/22 10:38:12 回覆

{#冬至快乐.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1 16:58:24 回覆

理哥哥:看來我們聽歌口味也很相近.

 

2009/12/21 16:45:04 回覆

年紀和經歷是每個人最切實的磨練﹐很高興妳能參透箇中道理。和諧的家庭生活足令妳受用一生﹐很戥妳開心。

你新加的Paul McCartney名作 'yesterday'是我至愛的至愛﹐它在我腦海的播放率至目前為止仍高踞榜首。

2009/12/21 14:50:19 回覆

感動人心的一篇文章 {#icons_cat8}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1 13:32:37 回覆

may,k-i,金龍,mattock : 謝謝您們來訪支持.

mattock
mattock 2009/12/21 07:59:17 回覆

qq姐姐早晨,各位早晨,

qq姐姐您就很開心,小弟都唔知昨天過冬,同細女行超市,發覺雞貴少少,都唔以為意,看到您的 blog 才知,不過都吃完晚飯啦。

家人與朋友始終有我很大分別,唔喜歡的朋友可以拒絕交往,家人就唔可以,大家要相處,就要互相體諒,大不了分開生活。

我地鄉下有句俗話 : "老人家如小童",老人家的確很需要愛心及照顧。很高與您能放下一切,回到媽媽的身邊,媽媽一定比您更高興。

2009/12/21 03:27:52 回覆

時間飛逝,又到過冬呀!

              +13

包
2009/12/21 00:34:45 回覆

終於同媽咪食番餐好嘅, 好咯! {#clapW.gif}x2

2009/12/20 23:53:40 回覆

qq:女兒剛剛用完電腦。

幸好看到妳又出了新文,我可留完言才去睡覺。不然,要等到明晚才能出現,那多不好意思。

見到妳心情平復,與母親和好如初,真替妳高興!是的,只要放下不必要的煩惱和顧慮,與母親之間的那點裂痕是不難修補的!繼續努力! {#左右.gif}

2009/12/20 23:40:24 回覆

終於同媽咪食番餐好嘅, 好咯! {#clapW.gif}

10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0 23:10:35 回覆

心香一瓣:家庭對我來說好重要,父母養育之恩不能忘,怎樣忙也要常探望.

 

2009/12/20 23:07:26 回覆

現在已很少人好似妳這樣孝順了,

其實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

能找點時間和母親食餐飯訴說一下家常,

已變成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了;更不要說過冬了。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2/20 23:00:36 回覆

謝謝大家支持,我相信我好快會好,解開了這個結,其他事已經不是大問題.我生平最重要是家人和事業.事業..隨緣吧 !

indy : 謝謝來訪,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上次跟我說過的話,好受用哩!謝謝您教我與母親相處之道,也很高興您也來跟我分享此刻心情.

 

彭彭
彭彭 2009/12/20 22:50:45 回覆

為你高興喔。

我都試過一件事,結果係我祈禱向主說:結果怎樣都好,只要媽媽活得好便好了。

也頒望你可以返回天父的身邊。

基督徒不一定要返教會,返教會也不一定要話俾媽媽聽。

媽媽反對也不代表佢永遠反對。

以上三句是我講的。

我老豆廿幾年前話唔俾我返教會,今日佢話佢自己也要靠近上帝。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indy

2009/12/20 22:27:16 回覆

很溫馨的一頓晚飯。 {#clapW.gif}

Zero Mind
Zero Mind 2009/12/20 22:09:59 回覆

恭喜妳漸漸可以解開心結. +6

{#200912082325155149.gif}

mattock
mattock 2009/12/20 21:58:35 回覆

qq姐姐,老實講您比小弟幸福很多,小弟還要為仔仔的前途操勞。

預備抱孫的喜悅! Happy New Year Baby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09/12/20 21:18:26 回覆

姐姐,

我仍在學習中。

立 冬
立 冬 2009/12/20 21:16:03 回覆

4+ 始終是血膿於水,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icons_cat1}

2009/12/20 20:37:06 回覆

每事都向好的方面想,煩惱自然會少啲,快樂每一天啊!

        +2

                     {#200906142232109148.gif}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