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Google退出中国 异议人士GMAIL遭黑

2010/01/13 16:09:5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3 Jan

《多维新闻》Google首席法律高级副总裁德鲁蒙德(David Drummond)12日在发布标题为“一种对中国的新方法”(A New Approach to China) 的文章中表示,12月中旬发现源于中国的网络袭击,其主要目的之一是掌握中国异议人士的Gmail帐户。

多维新闻联系美国Google总部,发言人Scott Rubin表示Google来自中国的营收很"无关紧要"(truly immaterial),虽然他们刚结束一个有史以来成绩最好的季度。
 
他表示,Google不愿意再继续对Google.cn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因此未来几周Google将与中国政府商讨是否能在法律范围内经营一个不经过审核及过滤的搜索引擎服务。最终决定可能会导致关闭Google.cn以及中国办事处,也就是说,Google尚未确定宣布将退出中国。
 
Google中国公司代表向多维新闻表示,北京部门大约在北京时间13日上午11点左右才获知该消息,目前不对此做出回应,需等公司进一步协调通知,最快在14-15日有所回复。同时,该人士称,1月28日由Google中国主办的“营销未来——Google影响力大会”,将如期召开。  
 

Google表示,类似攻击不仅仅针对它,同时涉及20多家其他行业的大型企业,包括互联网,金融,技术,媒体及生化行业。Google正与其他这些公司及美国当局相关部门沟通配合中。


鉴于其所发现的上述攻击与监视行为及过去一年中国政府诸多试图限制网络言论自由等行为,Google表示将重新评估中国业务。目前已决定不再接受根据中国规定,对Google.cn搜索结果进行过滤,并可能在未来几周同中国政府讨论是否可以在华经营无过滤搜索引擎。但是Goolge表示,公司可能因此被迫关闭Google.cn乃其中国办事处,放弃中国市场。

之前google.cn是专为中国市场提供并符合中国对于新闻内容检查制度而制定的网站服务,与google.com的服务不同。

Google表示其电邮服务遭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公司将重新评估其中国业务并暗示可能退出。

谷歌(Google)1月12日消息,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将重审中国业务。如果结论归根于(网络攻击),我们可能会离开(中国)。”

Google 12日声明称其在09年12月中旬侦测到来自中国的高度复杂和有针对性的网络攻击。公司原本以为这些攻击仅是安全事件,但后来马上发现攻击不单纯,不仅针对谷歌。谷歌在调查中发现至少有20家其他公司遭遇类似攻击,这些公司所在行业包括互联网、金融、科技、媒体与化工。谷歌将联系这些公司并将与美国当局合作。

Google表示有证据表明“攻击者主要目标是进入中国异议人士的Gmail账户。”此类攻击于09年12月被发现。谷歌认为从其迄今所做调查来看,此类攻击未获成功。“只有2个Gmail账户似乎已被进入,其活动对象限于账户信息(如账户创建日期等)和主题而非邮件本身内容。”

Google发现其位于美国、中国和欧洲等地的大量中国人权异议人士Gmail账户似乎经常遭第三方访问。这些访问并非通过Google安全漏洞进行,其中多数可能通过用户电脑上的网络仿冒或恶意软件进行。

Google表示之所以破例公开这些攻击信息,不仅因为这些信息涉及安全和人权影响,而且还触及言论自由。 

雅虎执行长杨致远2007年11月6日,因Yahoo涉及将中国记者师涛个人网络数据泄漏给中国政府导致他被判刑入狱一事,赴美国国会作证。杨致远等人表示,雅虎在当地营运必须遵守中国法律,但是遭到民主党籍众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蓝托斯骂:“虽然在技术和财务上你们是巨人,但在道德上你们却是侏儒!”

三十九岁的师涛2005年4月担任湖南当代商报撰稿人时,遭中国当局以泄漏国家机密罪名判刑十年。雅虎配合中国要求 ,提供师涛从雅虎电子信箱发出邮件的纪录,做为呈堂证供。

杨致远07年在证词中则强调,将持续经营中国市场,但也会让公司以负责的方式运作。他说,雅虎承诺持续保护人权。

无疆界记者组织当年指出,至少四位网络异议人士因雅虎泄漏他们的数据而遭中国当局逮捕入狱。雅虎的竞争对手微软和Google也一直被控为了跻身中国市场而协助北京箝制言论自由。

以下是由谷歌高级副总裁、公司发展兼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德鲁蒙德(David Drummond)执笔的官方博文:

新的中国策略

谷歌官方博客原文就象其他许多知名组织一样,谷歌也会经常面临不同程度的网络袭击。在去年12月中旬,我们侦测到了一次来自中国、针对公司基础架构的高技术、有针对性的攻击,它导致我们的知识产权被窃。不过,事态很快变得明了,这个起初看似独立的安全事件(尽管很严重)其实背后大有不同。

首先,并不是只有谷歌受到了攻击。我们在调查中发现,至少20家、涵盖领域广阔的大型公司都成为相似的攻击目标,这些公司隶属于互联网、金融、技术、媒体和化学行业。我们现在正在向这些公司通报情况,并与美国相关政府部门展开合作。

第二,我们有证据显示,攻击者的首要目标是进入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Gmail账户。我们迄今为止的调查结果让我们相信,这些攻击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只有两个Gmail账户被进入,而且其活动仅限于帐户信息,比如帐户何时创建、以及邮件标题,具体邮件内容未被染指。

第三,在与谷歌受攻击无关的整体调查中,我们发现数十个在美国、中国及欧洲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Gmail帐户经常被第三方侵入。入侵这些帐户并非经由谷歌的任何安全漏洞,而很可能是通过在用户电脑上放置网络钓鱼或恶意软件。

我们已经运用从这些袭击中获得的信息改进了基础设施和网络结构,加大对公司和客户的安全保障。对个人用户而言,我们建议大家使用可靠的杀毒和反间谍软件,安装操作系统的补丁并升级网络浏览器。在点击即时信息和邮件中显示的链接、或被要求在网上提供诸如密码等个人信息时永远要保持警惕。你可以点击这里阅读谷歌提供的网络安全建议。希望更多了解此类袭击的人士可以阅读美国政府提供的报告、纳特·维伦纽夫(Nart Villeneuve)的博客以及有关间谍网络幽灵网(GhostNet)的报导。

我们采取了非常规手段与大家共享这些网络攻击信息,其原因并不只是我们发现了其中的安全和人权问题,而是因为这些信息直指言论自由这一全球更重大议题的核心。在过去20年中,中国的经济改革和中国人的创业精神让上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事实上,这个伟大的国家是当今世界许多经济成就和发展的核心。

我们在2006年1月在中国推出了Google.cn,因为我们相信为中国人拓展信息获取、加大互联网开放的裨益超过了我们因在网络审查上做出让步而带来的不悦。当时我们明确表示,我们将在中国仔细监控搜索结果,并在服务中包括新的法律法规;如果我们认定自己无法实现上述目标,那么我们将不会犹豫重新考虑我们的中国策略。

这些攻击和攻击所揭示的监视行为,以及在过去一年试图进一步限制网络言论自由的行为使得谷歌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我们应该评估中国业务运营的可行性。公司已经决定不愿再对Google.cn上的搜索结果进行内容审查,因此,未来几周,公司和中国政府将讨论在什么样的基础上我们能够在法律框架内运营未经过

滤的搜索引擎,如果确有这种可能。我们认识到,这很可能意味着公司将不得不关闭Google.cn,以及我们在中国的办公室。

做出重新评估我们在华业务的决定是异常艰难的,而且我们知道这可能带来非常深远的影响。我们希望说明的一点是,该决定是由公司在美国的管理团队做出的,而为Google.cn今日成功而付出了无比巨大努力的中国团队对此毫不知情,也未曾参与。我们决心以负责任的方式来解决任何可能随之产生的难题。

David Drummond, 谷歌高级副总裁、公司发展兼首席法律顾问

回應 (7)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1/14 10:58:20 回覆

2010年1月14日

 

 

公安分局局長涉東莞地下賭場案

東莞市公安局消息稱,已對東坑地下賭場案有關涉案人作出免職處理。是次處理共有四人,分別為東莞市公安局東坑分局局長、副局長、治安股長及彭屋派出所長。

上月三十日,十多輛特警裝甲車、五百警力奔襲東坑,取締了號稱東莞最大地下賭場的新東泰賭場。其參賭者包括來自東南亞和歐洲的人員。

枱面籌碼常爆

該賭場位於有亞洲最大HIGHT場的新東泰娛樂廣場背後一棟五層高建築物,該地常年盤據着一間規模龐大的賭場。

《南方都市報》報道,東坑居民反映,賭場營業以來,屢有市民舉報,但賭場照開不誤。早在二○○七年陽光網一名網友明確說出賭場地點,但東莞警方當時回覆稱,分局組織人員對該地多日摸查,未發現開設賭場。

被免職的東坑公安分局局長丁壽均表示,感覺輕鬆了許多,一塊壓在內心許久的石頭總算落地了。他說:「這麼多年,我都想幹掉這些賭場,可確實心有餘而力不足。」

據一名之前常到該賭場賭博的人介紹,賭場裝修豪華,二樓則是貴賓室,專屬大賭客享用。賭場開業數年,幾乎每天都有兩三百名來自珠三角甚至是東南亞各地的賭徒前來參賭,常常出現籌碼爆棚(即枱面籌碼超過最高要求)的情況。

新東泰娛樂廣場內部有一個龐大的金庫,賭場的現金流一旦超過一定數量,就會轉移至金庫,這也就是為什麼警察掃場掃不出現金的原因。

聘請澳門荷官

據介紹,新東泰賭場老闆與香港黑社會新義安交往甚密,因此管理有相當規模,完全依照港澳賭場的規格設置,撲克牌、籌碼,就連發牌的荷官都來自澳門,接受專業訓練。

工作人員稱,在這個賭場賭博第一不用擔心老闆黑錢,第二不用擔心贏了錢拿不回家。該賭場聘請大批打手,專門負責賭場安全,如果客人贏了錢擔心回家路上的安全,賭場會指派人員負責保衛,其間出現問題,均由賭場負責。

賭場附近一間工廠老闆介紹,賭場老闆在省市兩級都有大量朋友。其兒子去年元旦結婚,婚宴甚至分成四天,第一天請北京的人,第二天請廣州的人,第三天請東莞的人,第四天才請東坑人,甚是風光。以至於東莞人曾一度認為該賭場老闆是「不倒翁」■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1/14 10:49:12 回覆

2010年1月14日

 

 

冀富豪達百萬銷量

吉利(175)母公司剛於上月底以約二十億美元收購富豪汽車,外界關注吉利母公司會否或何時向上市公司注入此資產,吉利行政總裁桂生悅對此不作評論,但表示母公司擬用二至三年時間,力谷富豪的銷售量至一百萬輛,再透過控制成本,令這家一度瀕危的老牌汽車公司起死回生。

談到如何令富豪重上軌道,桂生悅回答:「其實這個問題非常簡單,歐美的買家買了以後沒有用,因為它們只能維持原狀。那麼要想把這個富豪起死回生,有所改善,首先最簡單的是擴大銷量,才能降低成本,增加利潤,這是非常顯淺的道理……那麼這一點,只有我們做得到。」

桂生悅對於降低成本甚有信心,皆因吉利已有成功經驗。他指出,與英國錳銅集團合作生產的士,合資公司把生產廠房設在上海,已成功令的士生產成本減少約五成,由二萬多英鎊下降至一萬多英鎊。

擴大銷售額方面,吉利集團定下一個進取的目標。二○○九年富豪的銷售量為三十萬輛,桂生悅說:「那我們接下來以後,要力爭在未來二至三年要做到,比如說,二年後、三年後的目標,我們肯定要做到一百萬輛。」

桂生悅說,無意把富豪品牌中國化,「富豪在未來,仍然是世界性的品牌,我們有信心把它拿下來以後,不但不會降低它的水平,還能在提高水平時,同時降低成本」■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1/14 10:42:51 回覆

2010年1月14日

 

 

吉利CEO:2015年出口佔三分二

吉利汽車(175)作為中國最早也是最大的民營汽車生產企業,一直矢志擴展海外市場;行政總裁桂生悅【圖】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去年全年銷售量約三十二萬五千輛,增幅五成九;展望未來,吉利母公司收購歐洲富豪汽車後,將更銳意擴展海外版圖,目標是於二○一五年出口佔銷售量三分之二。

全年銷量目標料增

吉利汽車表示,去年十二月銷售量達四萬輛,旗艦產品「自由艦」銷售量一萬三千多輛,「吉利金剛」則近一萬一千輛。以全年銷售量計,吉利大幅超越年初定立的二十五萬輛目標。桂生悅表示,管理層仍在檢討今年全年的售車目標,但相信將繼續調高早前定下的四十萬輛目標。

在二○○八年,出口佔公司的銷售量約二成,而吉利的主要出口市場為新興市場如俄羅斯;不過,受金融海嘯影響,吉利二○○九年的出口比重大跌,桂生悅表示,二○○九年全年出口量約一萬九千輛,即佔公司總銷售量約百分之六。

儘管中國剛於二○○九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消費國,但吉利對於海外市場不遺餘力。桂生悅說,希望吉利汽車「面向世界」,目標是五、六年後,出口佔公司的銷售量攀升至三分之二。

其實,吉利母公司收購富豪後,吉利的品牌亦晉身國際舞台,桂生悅預期,今年是吉利的突破年,希望可進軍西歐,擴展新的市場。吉利面向世界亦符合中國國策,中國希望二○一五年汽車及零部件出口金額可達八百五十億美元,二○二○年,佔世界汽車產品貿易總額一成。

擬在港引入旗下的士

吉利於二○○七年與英國錳銅集團合資經營的上海英倫帝華公司,於二○○九年年中開始在海外及中國售賣英倫TX4的士。該業務於去年上半年虧損逾一千萬元人民幣,桂生悅表示,有關業務已見曙光,預計今年上半年將可達收支平衡。他說,正與香港運輸署洽商在港引入旗下改良版英倫TX4的士,目前進展順利。

外界關注吉利母公司會否把富豪汽車資產注入上市的吉利,桂生悅不願直接評論,僅表示現在母公司逾九成的資產都已注入上市公司;「我們的原則都會跟以往一模一樣,總之永遠是這樣做,新基地由母公司去建,一旦建成了投產了有利潤就放到上市公司來」■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1/14 09:50:38 回覆

2010年1月14日

The Lex Column

 

中國Google難捨難分

聯繫全世界的互聯網原來不過如此。若網上搜尋巨擘Google真的坐言起行,撤出中國這個以互聯網用戶計全球最大的市場,中國的網際世界不久將成為只有一個國家的內聯網。

內地收入三年增近九倍

對於政府的干預行動,Google一般採取容忍態度。以往,泰國、巴基斯坦、土耳其、德國及巴西政府均曾出手,阻止用戶觀看Google旗下短片分享網站YouTube的內容。自Google 2000年推出中文網站後,對於時有發生的封鎖行動,以及有關網站散播色情及粗俗資訊的種種指控,這家互聯網公司都忍氣吞聲。不過,入侵用戶電郵賬戶顯然是屬於另一層次的問題。

對於一家沉溺於戲劇化自我表現的公司而言,Google極力將事件塑造為捍衞原則的行動,實在難以令人完全信服。美國政府近日發表愈來愈高調的反審查言論,幾乎可肯定令Google挺起腰骨堅持原則。然而,縱使偶爾遇上挫折,但Google的中國發展策略卻漸見成績。

無可否認,百度 (跟Google相似的內地搜尋網站,但絕不會因為配合審查行動而感到半點不安)仍是內地「一哥」,根據以北京為基地的互聯網數據分析公司易觀國際(Analysys International)的數據,2009年首九個月,百度平均佔中國付費搜尋市場62%,高於Google的30%。然而,在2006年同期,Google的平均份額只有15%,跟百度50%的距離更遠。臨時數據顯示,該家美國公司去年第四季的份額進一步增加至35%,相比之下,採用新廣告系統的百度則跌至58%。Google去年首三季的搜尋收入估計達2.34億美元,幾乎是2006年水平的十倍,如此潛力優厚的收益,Google豈會輕易放手?

趕走Google對中國無益

試圖監管一個千變萬化的行業,令中國神經緊張混亂糊塗。Google須就網絡問題向工業和信息化部報告,內容問題則要找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至於娛樂事務,則是文化部及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的管轄範圍。即使不考慮接軌問題,北京政府應意識到,變相把一家市值1870億美元的公司趕出中國,並不合符其利益。去年,面對公眾強烈反對,中央政府放棄在每部個人電腦安裝綠壩過濾軟件。

雙方作出某程度妥協的機會較大,畢竟,Google需要中國,中國需要Google。

譯自THE LEX COLUMN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1/13 21:25:20 回覆

莫非第三次世界大战先从网络开始?百度也被黑了,中国“红客”也大举反击!

要宣战了!

------------------------------------------------------------------------

中国律师历来就惹政府讨厌,是麻烦的制造者,三分颜色上大红,给一点阳光就灿烂。不识天高地厚。碰了高压线,睬你都傻。什么最重要?稳定,打黑是不是求稳定?真系“肾”0既!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1/13 16:22:34 回覆

李庄案引发中国律师处境恶化担忧

 

《多维新闻》震动中国律师界、法学界和司法界的重庆打黑律师造假案——“李庄案”已于8日在重庆一审公开宣判,重庆地方法院以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处李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被告人亲属、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上百人旁听了宣判。

而该案的影响早以超出了案件本身。当事人双方动用专家、媒体、关系人等持续近一个月的论战,尽管未必影响到了案件最终的判决结果,但却不经意间揭开了中国司法领域中一些若隐若现的“潜规则”。

回顾案情,“李庄案”发生本身就有点像无间道。重庆打黑案中的犯罪嫌疑人龚刚模“主动”向警方检举了其辩护律师李庄、马晓军等人教唆其伪造证据、减轻罪责的行为。报道称龚刚模此举是为了“争取立功”。2009年12月13日李庄被批捕,后很快进入公诉、庭审程序。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龚刚模家人当初委托李庄,主要是看中李庄在“捞人”方面的声名。“捞人”在中国司法界已成为公开的秘密,通俗地说就是让律师想办法做到“死刑改无期”、“重罪轻判”或“实刑变虚”等。但并不是什么律师都可以做到的,只有那些具有深厚的背景和关系的律师才能“玩”好这些高难度的动作。

有评论人士称,“捞人”并非简单地买通法官,无视国家法律,而是一个系统工程。让犯罪嫌疑人以“刑讯逼供”为由来推翻此前口供往往是第一招。此招之所以屡试不爽,或因有些公安机关此前在这方面屡受诟病。

其次,制造“从轻、减轻”的理由,“检举他人”、“主动退回赃款赃物”、“认罪态度积极”等均是常用方法。即使在法院判决后,还可以想方设法“保外就医”、“服刑期间表现良好予以减刑”。

目前,中国的律师有些表现出“法律专业人士”和“商人”的双重面目。如果以“商人”面目衡量,那么绝大多数律师在提供法律服务时是以“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由于“捞人”的工作难度高、任务重、跨度长,其所需费用更是惊人。据报道,龚刚模家人支付的费用在百万元以上。

“李庄案”也从一个侧面凸显了中国律师在执业中的尴尬。根据《律师法》规定,律师提供辩护必须忠于法律和事实,维护司法公正。因此,律师天然地面临着“忠于法律”还是“忠于委托人”的冲突。此外,尽管中国法律体系属于成文法系,但在司法实践活动中,存在着大量的自由裁量空间,这也使得公、检、法部门存在一些寻租机会。

“李庄案”被报道后,网民反响强烈。近半网民认为李庄在“操作”龚刚模案中存在“过火”举动,同时也认为重庆司法部门在查办“李庄案”时不够严谨。2009年年底,北京多位专家学者在“李庄案”首次开庭前,纷纷质疑重庆方面查办“李庄案&rdq

uo;时在程序方面存在瑕疵。

学者、律师、司法部门的主动曝光,再经过媒体的快速传播,“李庄案”把中国现行刑事辩护中的诸多“潜规则”暴露了出来。如今,“李庄案”一审已经定论,无论李庄上诉与否,此案也将是中国法治进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此外,也有媒体报道称,专家、律师和活跃人士认为,对李庄律师的处罚本身就违法。对重庆司法部门在大力打击刑事犯罪时歪曲法律,他们感到担忧。认为中国律师本来就很困难的处境有可能继续恶化。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