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明星和播音員的功用

2010/01/22 09:27:41 網誌分類: 小品文
22 Jan

      某日,與同事聊天,聽到了他的一番高論,雖然兩人意見有所分歧,他的幽默還是引起我的共鳴。
     他說的是明星和播音員的功用,稍坐,請聽我為君道其詳。
     事因我有感於電臺老是播放陳奕迅的歌,慨歎:「我真的不清楚,陳奕迅憑甚麼可以在當今歌壇發跡。我一聽到陳奕迅的歌聲就會起雞皮疙瘩。」
     「那就得恭喜你了!」
     「恭喜我,何喜之有?」我問。
     「你有沒有聽說過一種可以讓癌症病人攻克癌症的方法?」
     『你是說,我可以當陳奕迅是治療癌症的「聖藥」?』見到他在點頭,我才繼續說:『我曾經聽說,癌症患者若持之以恆地將癌細胞當作十惡不赦的人,如董卓等等,將自己身體的淋巴系統當作是討伐董卓的十八路諸侯,再想像自己是發動十八路諸侯討董卓的曹操在前線不斷號召大家同仇敵愾,除惡務盡,那麼,癌症就可以被這樣的患者攻克。』
     「這就對了,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甚麼問題?」
     「當病人將自己當作是曹操時,他是無法打敗癌魔的!」他說。
     「這是為何?」我感到很奇怪:明明是說陳奕迅怎麼讓人惡心,我的這位同事居然可以將曹操從曹魏高陵扯出來和我談論癌症?
     「曹操是一千七百多年以前的人,我們沒有見過他的真容,那麼,我們如何可以將自己想像成曹操的模樣?用意志力來攻克癌症,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過程出錯,就會功虧一潰。」
     「你是說,癌症患者若要憑自己的意志戰勝癌症,就不能當自己是曹操?」
     「對!」他說,他似乎已經預計到我會繼續發問,故以懷疑的目光望著我,期待我的發問。
     「那麼,他們可以將自己當成誰?」
     「陳奕迅!」
     「陳奕迅?我一聽到他的名字或者從電視節目中見到他,我就會起雞皮疙瘩,渾身顫抖……」
     「這就對了,這種起雞皮疙瘩、渾身顫抖的狀態正好接近於我們的淋巴系統抗擊病菌、病毒時人體的亢奮狀態……」
     「不要說了,假如我是癌症病人,我寧願一死也不會將自己當作是陳奕迅來發動淋巴系統抗擊癌症。」我說:「不過,我受你的啟發,也有自己的想法,不如號召癌症病人將陳奕迅當作意志憑戰勝癌症療法中的那個十惡不赦的面目猙獰的人,更直接地說,就是將陳奕迅當作是癌細胞來打,讓牠萬箭穿心,曝屍荒野!」
     「這還不是異曲同工?」
      我當然不會苟同他的「異曲同工」的看法,我祗是不想反駁他,於是把話鋒一轉:「依你的高見,王菀之又有何功用?」
     「業內的人都稱她為才女,說她是創作歌手,我絕對不認同!」
     「我問你她的功用!」
     「侍寢!」
     「你老兄想嫖王菀之?真的想不到,你有嫖娼的愛好,嫖的還不是普通的娼妓呢!」
     「神經,誰說我有此好?」他反駁說:「我是說,可以將王菀之當作是印有靚模周秀娜相片的攬枕!」
     「啊!把活人當作死物的攬枕,虧你想得出!」我恍然大悟,想繼續發問:「我很害怕聽商業電臺的朱啟謙播新聞……不,應該說是讀新聞稿。他的播音實在是極不專業!」
     「如何的不專業?」
     「不該停頓的地方,他作了停頓;經常讀錯新聞稿;稍微長一點的句子都可以讓他上氣不接下氣,聽他報新聞時的喘氣聲,我會受他傳染而發哮喘!香港電臺也有一位女播音員像朱啟謙這樣播新聞!請教你,他們的功用!」
     『這好辦,當你便秘時,你就想一想朱啟謙是如何播新聞的,然後,像他那樣發出怪聲,你就不會因為便秘而苦惱了。據說,發出怪聲時,人的力量就會大很多,舉重運動員比賽時發出怪聲就是出於這個原因,哪怕他將「熱愛家庭」讀成「熱愛家…」?你可以將「熱愛家」當作是一個「潮語」的新名詞或者像「文學家」、「政治家」那樣的名詞,而不是「熱愛家庭」的錯讀。總之,你祗要將朱啟謙的播音當作是怪聲來解除便秘的苦惱。』
     「高見,那個女的呢?」
     「這就更容易了!」他附耳小聲說:「你可以當她的聲音是叫床聲!當你與妻子暫別或者妻子月經來潮時,聽著那個香港電臺的女播音員的讀新聞的聲音自行了決,解決性需要的問題!」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0/01/22 09:42:04 回覆

博君一笑!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