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菩提念珠功德激增

2010/02/22 00:05:34 網誌分類: 宗教
22 Feb

念珠是念佛,持咒,誦經時用。在密宗修持中,據金剛頂瑜珈念珠經使有不同質量的念珠,所獲功德也有差異:
質料功德倍數


硨磲一倍
木槵子二倍
鐵三倍
熟銅四倍
水晶,珍珠,諸寶百倍
帝釋子千倍
金剛子俱胝(十萬)
蓮子俱胝(萬萬)
菩提子無量


菩提:是梵語的譯音,是覺悟,智慧,知識,道路的意思。廣義講是斷絕世間煩惱而成就涅槃的智慧。因佛主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證道,菩提即為覺悟,成就佛果之意。

以菩提來命名的佛珠質料,總計有三十多個品種。

 

緬茄,是一種稀有的熱帶果實,形同茄子。於後堅硬如木,果身呈深褐色,蒂呈黃色,扁圓而長,大小不一。緬茄本身的特有形狀,就有一種誘人的魅力。據講,緬茄可驅魔避邪,鎮宅護身,給主人帶來幸運的力量和長命富貴,歷來為收藏家所珍愛。可以用一粒,或三粒,或多粒串起來,掛在身上,可作為飾物,佛珠,由於它本身特有的能量,可改變人的磁場,帶來吉祥,安康

摩尼子,摩尼意為寶珠,據說有消除災難的功能。摩尼子是一種堅硬褐色的果實,表面有許多紋,較為難得。它的驅邪避災的功能較強,佩帶之可助平安富貴

金蟾子,是星月菩提一類,但比星月菩提堅硬。因每一粒狀如金蟾,故名金蟾子,可聚宅增慧,帶來安寧,吉祥。可用以製作佛珠,單粒或幾粒挂件,給人帶來幸運


 

料來源: 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3893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