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的腿

2010/04/08 07:51:4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8 Apr

「如果我看不見了,你就是我的眼;如果你走不動了,我就是你的腿。」50年前,一對遭遇不幸的戀人相互安慰著。


  那時,他拚死拚活賺下了一大筆錢。他要用親手建好的村子裡第一座寬敞明亮的磚瓦房,來迎娶深愛著的她。在修建過程中,慘劇發生了,一根近10米高的石柱轟然倒下,眼看石柱正不偏不倚砸向了她,而她竟嚇得呆住了。在千鈞一髮之際,他猛然衝過去將她撲倒在地。隨著兩聲慘叫,呈現在人們眼前的是一幕慘不忍賭的血腥場面:她的雙腿被石柱砸碎,他的滿臉被飛濺的石子擊中……    他等她醒過來後,第一句話就是:「如果我看不見了,你就是我的眼;如果你走不動了,我就是你的腿……」她含著熱淚點點頭:「嗯,一定,一定。」

  聽外祖母說,成親時,他是背著她過門的。他雖然看不見,但還是讓人給新娘罩上了紅蓋頭。他家門前有一條小河,去時讓人牽著,回來時他再也不讓人牽了。他說:「你們能幫得了一時,可幫不了一世。」於是,他背著她,她指點著他,慢慢地趟過了那條不算寬也不算窄的河流。」轉貼

※真實生活中,是否也會有故事中的人物如此肯為對方犧牲,一生一世為許下的諾言彼此照顧,不離不棄!

回應 (2)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0/04/08 12:55:30 回覆

hoho  好文不怕百回看.謝謝!

2010/04/08 09:44:52 回覆

好多年前在國內的一本雜志看過,現在再看,又是一番感受。其實,一件感人的事,一首好聽的歌,一句溫暖的問候等等,在不同的時期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啊!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