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財富累積

2010/04/20 09:27:0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pr

們就會一直聽到一件事:我日常開銷都不夠了哪有錢理財,當然,現在不是在苛責浪費,而是,有些事情,如果轉個觀念,或許結果會截然不同。

  我們的身邊有太多誘惑了!當你打開電視,一段一段的廣告,都是在明式你:買我吧!買我吧!行銷無所不入,連續劇,電影中的置入性行銷行之有年,連看新聞時都不放過你,在這年頭,除非你不看電視、不上網、不看報,否則,行銷就會一直跟著你,因為連郵差都要銷售你!在這樣的年代,更是讓我們靜下心來,想想,怎樣用心在經營自己的財富上,才是王道!

  再沒錢也要理財,不是沒錢,而是你花了太多錢!由前段文章,想告訴您的是,您認為不起眼的小花費,可能都會影響到您的將來!那一杯拿鐵,也有可能是700c.c.的飲料,或是太過頻繁的外食,這一些,是否都如同那一杯拿鐵,讓你的購屋計劃,還是退休計劃,不斷的在延後中呢?

  該省的要省,這是許多老一倍的父母親告訴我們不變的道理,因為他們確實的知道,這些省下來的點點滴滴,雖然不知道是否能致富,但是至少不會貧窮,另一句至理名言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如果我們在賺錢時,只是想著,我上班那麼辛苦,放長假時,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就出境好好度各假吧!這樣想沒有對錯,但是,如果將去歐洲,改成東南亞,不就可以省下來很多錢!

  先不管2012是否會是世界末日,但不變的定律是,老了沒錢還活著,比世界末日還可怕,請想想,一天只要省下30元,一個月有3000元,一年就有3萬6千元,以這一筆錢,放進投資中,以年報酬率12%,35年後為1500萬,所以,少喝一杯飲料吧,開始存錢了,畢竟,思考不能致富,行動才可以致富!

轉貼

回應 (6)
我要發表
soho*
soho* 2010/04/20 21:20:28 回覆

{#027.gif}  仲有d鼻水同埋少少咳, 咳......咳......咳...... 過黎散播下病菌先.

花姐
花姐 2010/04/20 13:08:03 回覆

淺雪,家中的孩子大概也有如此毛病,好言勸導才可收效,

我家肥仔正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沒錢再去捱,

豪氣確是壞習慣!

花姐
花姐 2010/04/20 13:01:10 回覆

WONGI妹妹年輕,更不可輕視時間累積財富效應,食飯先!

wongi
wongi 2010/04/20 12:59:26 回覆

謝謝花姐姐,提醒我要從小處着眼呢!

不要看輕小小的幾十塊錢,積少成多就是這個道理呢!

送上星星當作姐姐的午餐?哈哈!是時候吃飯呢!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4/20 11:37:56 回覆

很多事情都要一點一滴去累積, 知識, 經驗等.....

淺雪
淺雪 2010/04/20 09:38:38 回覆

可惜現在新一代年輕人..

多數都好逸惡勞.而且左手來右手去.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